word中参考文献动态设置

1.引用参考文献

1.1 将光标放在需要引用参考文献的地方,找到【引用】。

1.2 点击【脚注】右下角的小三角,打开脚注菜单栏。
1.3 选择插入【尾注】,并将编号设置为1 2 3……

2.给参考文献的上标批量添加[ ]

选中文章,按下Ctrl+H键,调出Word的查找-替换功能。然后在查找框中输入“e”,替换框中输入“[&]”

3.参考文献改为[1][2]等类推

选中参考文献部分,按下**ctrl Shift =**这三个键,就可以直接将上标改为正常。

4.同一位置引用多个参考文献

5.多个位置引用同一参考文献

光标移到要插入参考文献的地方,菜单中插入—引用—交叉引用,引用类型选择尾注,引用内容选择尾注编号,在引用哪一个尾注”下面一栏中选择重复引用的文献,点击“插入”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ord,我们可以使用参考文献功能来管理文献,并将它们插入到我们的文档。当我们更新文献的内容时,我们可能需要更新我们的参考文献列表。Word可以自动更新这个列表,以便我们不必手动更新每个文献。 首先,我们需要确保我们的文献列表是基于一个文献源。我们可以通过选参考文献选项卡上的“管理源”按钮来管理我们的文献源。在弹出的“源管理器”窗口,我们可以添加、删除或编辑我们的文献源。 一旦我们有了文献源,我们可以在我们的文档插入参考文献。在参考文献选项卡上,我们可以选择“插入引文”或“插入文末引文”按钮来插入参考文献。我们可以在弹出的对话框选择我们的引文样式,并选择我们想要引用的文献。我们也可以通过手动输入文献信息来创建一个新的引文。 当我们准备更新参考文献列表时,我们可以选择“更新引文和参考文献”按钮,它位于“参考文献”群组下方。Word将自动更新我们的参考文献列表,以反映我们在文献源所做的任何更改。 如果我们想要自定义我们的参考文献列表,我们可以选择“插入参考文献”按钮,并在弹出的对话框选择我们的引文样式和文献源。我们可以选择不同的排序方式、样式和过滤器来定制我们的参考文献列表。 通过使用Word参考文献功能,并利用自动更新参考文献列表的功能,我们可以更方便地管理我们的文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