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的AWS,到中国只能算个“弟弟”?

虽然Amazon、Microsoft和Google在科技领域混战多年,但亚麻的AWS依旧是全球云计算公司的实名“霸主”。

今年,围绕着AWS的大新闻就没断过:

  • 2月,贝佐斯卸任,AWS的CEO Andy Jassy接班成为新一任亚麻“掌舵人”

  • 3月23号,AWS宣布换帅,由Tableau现任CEO Adam Selipsky领导AWS;

  • 3月25号,AWS官宣中文品牌名"亚马逊云科技",发布“三驾马车,齐头并进”中国业务战略。

《九章算法班 2021版》扩容5倍

  • 《九章算法班》令狐冲老师扩容5倍课程量

  • 8周内讲解57个面试核心高频考点

  • 课程内容由9章节增加至43章

戳我报名 免费获取算法模板👇

AWS继续领跑全球,其他人不配有姓名

Canalys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AWS凭32%的市场占有率领**再次领跑全球云计算市场。

除了AWS,排名靠前的还有微软Azure、谷歌云和阿里云,而其他提供商却不配拥有名字,全部被归为“其他”。

不过,纵使AWS在全球范围内独领风骚,它在中国的表现却显得有点力不从心。

全球云“大哥”落地中国,只能算个“臭弟弟”?

AWS(Amazon Web Service)作为亚麻旗下的云计算服务平台,自2006年发布以来,增速相当迅猛,对中国市场也一直虎视眈眈。

  • 2013   AWS作为第一个外资的云服务商正式宣布“落地”中国

  • 2016   AWS(北京)区域正式商用

  • 2017   才拿到云计算技术和服务的牌照,AWS(宁夏)区域正式商用

  • 2018   成立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

  • 2019   AWS(香港)区域正式商用

  • 2020  发布AWS Marketplace China

落户中国8年,AWS投入巨大,但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却从未超过10%,去年上半年,AWS的市场占有率仅7.2%,排第五。

与此同时,阿里云的市场占有率41.6%,把腾讯、华为、电信、百度等远远甩在后面。

入华8年,水土不服、竞争激烈…… 最心酸的是名字也被人抢了。去年12月,亚马逊在和炎黄盈动(商标也是AWS)的纠纷中败诉:不得使用AWS、赔款7646万元。

于是,才有了今年3月“**亚马逊云科技”**的新中文名。

抢滩中国市场,扩建+招人两手抓

虽然,亚马逊云服在中国混的有些心酸,却还是坚持中国这个战地,毕竟现在只有这里,才能带来远超美国本土和欧洲的市场增速了。

IDC 报告显示,仅去年上半年中国云服务(IaaS/PaaS/SaaS)市场规模达84亿美元,以29.4%的增速名列第二。

中国市场显然是全球公有云市场的“香饽饽”。所以,亚马逊云科技不但没被击退,反而还在不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今年3月底,AWS就宣布要在中国加速扩容,和国内云商合作,建立美国以外唯一一个拥有3个区域的国家。

当然,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到底招不招人?

回答:招!不仅招,还要大力招,光是在LinkedIn上亚麻放出的岗位就有40000+。真不愧是“捞王”!

其实在入植中国的这8年来,无论是基础设施,还是人才,亚马逊云科技都一直在加速前进,亚马逊云服务的实力更是不容小觑。

最重要的是,在科技大厂在开展新布局的时候,也是大家投简历的最佳时机,一定要盯紧了!毕竟人才缺口你不填就是别人补,能否顺利上岸还得拼一个手速!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