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8266学习笔记(1)——环境搭建

内容参考贝壳物联的资料

一、Arduino ESP8266 安装

Arduino ESP8266开发环境官方推荐安装方法见:https://arduino-esp8266.readthedocs.io/en/latest/installing.html

由于国内网络问题,安照官方提供方法可能无法安装。

下面介绍Windows下Arduino IDE 1.8.2+esp8266 Arduino 2.3.0离线安装。(请使用Arduino IDE 1.6.5 - 1.8.2之间版本,最新版本1.8.3和1.6.5之前版本有兼容问题。)

1、下载Arduino IDE 1.8.2免安装版

2、下载Arduino_esp8266_2.3.0安装包文件

上面两个内容百度就有,也可下载其他版本

3、解压Arduino IDE 1.8.2.zip,并运行Arduino.exe,打开【文件】->【首选项】


在图中①处写入http://arduino.esp8266.com/versions/2.3.0/package_esp8266com_index.json

这个地址是让软件框架能找到esp8266开发板,必须要填写

解压Arduino_esp8266_2.3.0安装包.zip,将解压所得Arduino15文件夹覆盖图中②处所示Arduino15文件夹。

4、打开【工具】->【开发板】->【开发板管理器】

Arduino 开发板选择 

打开过程需要联网,拉至底部,选择esp8266 by .... 安装版本选择2.3.0,点击安装即可。

arduino_esp8266_install

安装成功后如下图:

Arduino esp8266 

二、程序烧录

1、打开Arduino.exe,选择打开示例文件。在【工具】->【开发板】中选择对应的esp版本,例如【nodemcu 1.0(esp-12E module)】。

arduino esp-12E 

3、将模块用数据线连接至PC,在【工具】->【端口】中选择模块所对用com口。确认模块处于烧录模式

4、【文件】->【打开】需要上传的程序文件,点击上传按钮,程序在编译完后自动上传至模块。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