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上显示U盘多个盘符怎么办?

问题描述:

    U盘因为某次故障,插入后在“我的电脑”显示多个盘符(只有一个可用)。不管是禁用/启用USB驱动、关闭电脑、甚至更换电脑,此现象均存在,如鲠在喉。

解决办法:

1)计算机管理(直接搜索,或者我的电脑右键“管理”)->存储->磁盘管理

2)右上方的盘符区域,选中待删除的盘符,右键“删除”即可。

另,

     网上说更改注册码的方法,对我自己的情况无效。也罗列如下:

  1. win+r 运行 cmd,输入 regedit 回车打开注册表。
  2. 找到注册表里的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Desktop\NameSpace\DelegateFolders{F5FB2C77-0E2F-4A16-A381-3E560C68BC83};把 {F5FB2C77-0E2F-4A16-A381-3E560C68BC83} 项重命名,在名称前面加个减号,重命名为“-{F5FB2C77-0E2F-4A16-A381-3E560C68BC83}”。
  3. 找到注册表里的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Desktop\NameSpace\DelegateFolders{F5FB2C77-0E2F-4A16-A381-3E560C68BC83},把 {F5FB2C77-0E2F-4A16-A381-3E560C68BC83} 项重命名,在名称前面加个减号,重命名为“-{F5FB2C77-0E2F-4A16-A381-3E560C68BC83}”。
  4. 关闭注册表即可。
  • 9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电脑在插入自己的优盘后才能启动,否则启动后即自动关机,以下是该方法的实现过程:   1.首先确定优盘的盘符,可以将自己的优盘插上,然后就可以看到盘符了,这一步是很重要的,如果把盘符弄错了,那就让你的电脑长眠去吧;   2.在优盘里创建一个文件,文件名和扩展名均任意输入,比如笔者创建的文件为123.lj;   3.在本地磁盘上创建一个批处理文件(用记事本另存为.bat即可),其内容为如下一行语句:   ifnotexistI:\123.ljshutdown-s-t10-c"你无法使用该计算机"   这里I为优盘盘符,这句话的意思是如果优盘中不存在123.lj这个文件,则在10秒后关闭该计算机,并显示"你无法使用该计算机"这一提示信息。   4.在运行里输入"gpedit.msc"打开组策略,并定位到如下路径:"本地计算机"策略→计算机机配置→Windows设置→脚本(启动/关机),然后在右边的框中选择"启动"项,并将刚才建立的批处理文件添加到启动脚本列表中,确定并退出就可以了。   到这里就大功告成了,这时,只有在开机时插入优盘才能启动计算机并进入系统,否则将出现如下的提示并在指定时间内关闭计算机:   另外,再说说在优盘遗失情况下的解决办法。   1.如果时间足够多,可以在运行中输入"shutdown-a"来解除关机指令;   2.也可以将计算机启动到安全模式下将启动脚本删除,因为在安全模式下是不会加载开机脚本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