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Box安装Android-X86 4.0

      首先下载  VirtualBox 和 Android 4.0 X86 ISO。
      安装好 VirtualBox 后,即可开始在其上安装 Android ,详情如下:

 
 新建一个虚拟机

      开启 VirtualBox 可以看到 VirtualBox 的窗口,目前是没任何虚拟机的,接着点选新增来新增一个虚拟机。       

      接着再设定虚拟机的操作系统要选择 Linux 及 Linux 2.6 ,名称的部份就可以自行设定,这里设定成 Android-x86-4.0。

      默认的内存是 256MB,如果要调整的话输入想要的大小,这里调整成 2 GB。

      接下来的设定保持默认值一直下一步就可以了,接着到最后一步检视刚刚作的设定,没问题的话点选建立就会完成建立虚拟机的步骤。

      建立完虚拟机后就会回到 VirtualBox 的主窗口,同时也可以看到刚刚新增的虚拟机已经出现在列表上了。

        

调整虚拟机设定
      建立好虚拟机后还要调整一些设定才能让我们顺利地安装 Android-x86。选择 Android 4.0 这个虚拟机,接着再点选“设置”。

      挂上ISO:切换到存储设备分页,选择左边IDE控制器下的DVD光驱,接着点选右边光盘的图标并点选选择虚拟 CD/DVD 磁盘档案…。

      选择 android-x86-4.00-eeepc-20111209.iso 这个 ISO 文件。

      接着就会回到设定画面,同时可以看到 Android ISO 文件已经挂上虚拟机上的光驱了。

      设定网络:接着切换到网络分页,接着在接口1的部份修改成以下的设定,设定完点选确定就可以完成虚拟光盘及网络适配器的设定,并且回到主接口。

         

 安装 Android 4.0 x86
      回到主界面后,点选虚拟机并且点选启动就会开启虚拟机。

      很快地就会进入安装界面,在安装界面中只能使用键盘来操作,上下左右是选择选项,Enter 则是确认选项。
      进入安装画面后选择 Installation – Install Android-86 to harddisk (安装到硬盘)来安装Android-x86 4.0。    

      完成光盘启动后,第一次安装要先建立 partitions(分区) ,选择Create/Modify partitions。

      进入 cfdisk 后,上方是目前有的扇区,下方是功能列,目前是没有任何扇区的,选择 NEW 来建立扇区。

      设定扇区的属性为 Primary(主分区,Logical为逻辑分区)

      接着再设定扇区的大小,默认会是全部的容量,基本上不用变动直接 Enter 就可以了。

      建立完后就会回到 cfdisk 的主画面,一切正常的话,可以看到上方会出现刚刚建立的扇区。接着将这个扇区设定为 Bootable,这样安装完后就会以这个扇区作为启动扇区。

      设定完启动扇区后会看到上方扇区在 Flags 字段标记为 Boot 就表示已经设定完成,到了这边还不算完成建立扇区的工作,还要进行最后一步,将刚刚扇区的设定写入硬盘。
      用键盘移动光标到 Write 选项,同时按下 Enter。

      在真正写入硬盘前还会再询问你一次,是否将设定写入硬盘,在这个步骤必须使用键盘输入 yes 并且按下按下 Enter,这样才会真正地将扇区设定写入硬盘。

      扇区写入硬盘后会回到 cfdisk 的主画面,这时就可以离开 cfdisk,选择 Quit 就会离开 cfdisk

      接着就会回到 Android-x86 的安装画面,这时就可以选择刚刚建立好的扇区来安装 Android-x86。

      接着会询问要格式化成那一种文件格式,选择 ext3 就可以了。

      接着会再询问你是否要格式化这个扇区,选择 Yes 来格式化这个扇区。

      接着会询问是否安装 GRUB(多系统引导管理器),一样选择 Yes。

      接着会询问是否将 /system 这个文件夹安装成 read-write,这里也一样选择 Yes,接着就会开始安装 Andorid-x86。

      安装的速度很快,同时安装完后会询问你是否要制作一个假的 SD Card 这里当然要选择 Yes(“手机、平板”上没有存储卡很多软件的功能将不可用)

      接着设定 SD Card 的大小,预设就是最大值 2047MB,只能往下调整,调整完按下 Enter,就会进入制作 SD Card 的步骤。

      制作完 SD Card 后,就正式安装完 Android-x86 了,选择 Reboot 让虚拟机重新启动吧!

      重新启动后,因为默认还是光盘开机,所以在一开机时要按下 F12 选择由 Primary Master 开机。

      另外,也可以进入虚拟机的设定里的系统分页,将开机顺序调整成硬盘开机,这样就不用每次都要按 F12 选择开机磁盘。

      开机后会进入 GRUB Boot loader,这里直接选择第一个就可以了。

      接着就会进入 Android-x86 的开机画面了。

      另外,要停用虚拟机与 Host 的鼠标整合,这样才能在 Android-x86 的虚拟机中使用鼠标。

      稍待一会就会进入 Android-x86,一开始会跟第一次使用 Android 一样。左边的语言设定默认是 English,可以调整成简体中文。

      接下来的设定都可以直接下一步,不过到了设定 Google 账户这个阶段,因为没有网络联机所以选择暂时不要。

      设定完后就会进入 Android-x86 4.0 的桌面,进入后右上角就是 App 的清单

      点选后就会开启 App 的清单。

        

 设定网络
      刚安装好的 Android-x86 4.0 是无法联机到网络的,因为还未设定网络的 IP 地址,这里必须要手动地设定 IP 位置。
      在 App 清单中开启 Terminal Emulator。

      开启后会出现终端机接口,接着输入 ip a 就会列出目前的网络卡。这里可以看到 eth0 目前是还没有设定 IP 的状态

          设定 IP 可以透过手动设定 IP 或者也可以透过 DHCP。
          透过 DHCP 取得 IP:如果你的网络环境有 DHCP Server 的话,透过DHCP 的方式取得 IP 是最简单的方式。
          在终端机输入
              su

              dhcpcd eth0

      接着就会自动取得 IP,可以再输入 ip a,这时就会看到 eth0 已经透过 DHCP的方式取得 IP。

      手动设定 IP:在终端机输入(gw后没有空格,设置dns的net后有“.”且dns后有“1”)
          su ifconfig eth0 192.168.1.248 netmask 255.255.255.0 up route add default gw192.168.1.1 dev eth0 

      接着再设定 DNS Server,在终端机输入
          setprop net.dns1 8.8.8.8(8.8.8.8是一个IP地址,是Google提供的免费DNS服务器的IP地址,Google提供的另外一个免费DNS服务器的IP地址是:8.8.4.4 。用户可以使用Google提供的DNS服务器上网。)

      设定完后就可以使用内建的浏览器上网试试看网络是否有设定成功。

            

      到了这里,安装 Android-x86 4.0 的步骤就已经告一段落了,虽然可以上网,但是还是不能设定 Google 账号,因为 Android-x86 4.0 只认得 WiFi 装置,所以没有 WiFi 装置就会被当成没有网络联机,希望这个功能可以在之后的版本被修正。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