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代码与编程语言

大一的时候学习了C语言,然后慢慢的又学了java,到了大二现在开始学C#。现在上机课,老师经常说我们没有编程的思想。其实想了想,我们其实并不需要学习那么多的语言。反而更多的是我们可以学习一下那些伪代码。个人感觉伪代码可以让我们提升对编程的兴趣,让编程变得不那么乏味,同时也可以学到编程的思想和一些算法。
记得上学期Android实验课的期末作业是让我们做一个小程序,上网参考了别人的代码自己也做了删改,算是做了一个粗糙的游戏吧。在游戏中,循环和线程非常重要。循环可以让一个人物或者说所有东西不是静态的站在那里,再加上产生一些随机数那么就更能有一些不确定性了。而线程是让多个人物同时出现或者是多个物体什么的同时在交互。其实现在很多游戏实现起来应该不会太难,像最近很多人在玩的节奏大师,主要是用到一个循环和一个线程吧。循环是让每个音乐条下来,而线程是使上面的音乐条和下面的按键同时出现。
所以,如果我们学了这些老师可以带我们做做又或者指导我们做做这些有意义的小程序,那么我们的学习效率讲大大的不同,兴趣更是可以提升不少。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