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SpringCloud---为什么需要Spring Cloud Alibaba?

本篇纯扯

前言小扯

现在软件后端开发普遍都偏向微服务开发了,而我们Java程序员开发有谁不知道Spring呢?

Spring社区有大一统java的趋势,快速构建一个单体单元SpringBoot,分布式微服务解决方案SpringCloud以及核心的Spring FrameWork和各种组件等等。

今天的主角之一就是SpringCloud,它是一个分布式的微服务解决方案。区别于DubboDubbo只是一个远程rpc调用框架。而前者则是一整套的解决方案,包括服务注册服务调用负载均衡服务网关服务降级与熔断分布式配置管理消息总线等等技术。也就是说SpringCloud自成一个生态。

正文

那么SpringCloud用的这么爽,为啥还需要alibaba呢?

所谓一句话“新东西的出现必然是因为市场需求的需要“。我们开发人员或者准开发人员有了这个需求了。因为SpringCloud进入到了维护阶段

首先因为SpringCloud版本迭代非常快,每发布一个realease之后又会紧接着发布下一个版本,所以可能会积累一系列的bug,日积月累的使用肯定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

进入到维护模式,意味着不会再有新的组件技术出现。只是在原来的基础上修修补补,处理一些merge和PR请求。

技术上不更新,总要有人去做的吧,几年前DubboSpringCloud所取代。相同的剧本,可惜阿里巴巴和Spring社区都是巨头,巨头之间战斗要考虑很多,于是它们想到了合作,SpringCloud与alibaba相结合,技术上有人负责更新新的组件,也还可以继续使用Spring社区的技术,阿里另外一方面也可以推广一波阿里云和各种商业软件,双赢局面。于是SpringCloud Alibaba诞生了。

Spring Cloud Alibaba

同 Spring Cloud 一样,Spring Cloud Alibaba 也是一套微服务解决方案,包含开发分布式应用微服务的必需组件,方便开发者通过 Spring Cloud 编程模型轻松使用这些组件来开发分布式应用服务。

依托 Spring Cloud Alibaba,您只需要添加一些注解和少量配置,就可以将 Spring Cloud 应用接入阿里微服务解决方案,通过阿里中间件来迅速搭建分布式应用系统。

作为 Spring Cloud 体系下的新实现,Spring Cloud Alibaba 跟官方的组件或其它的第三方实现如 Netflix, Consul,Zookeeper 等对比,具备了更多的功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pring Cloud Alibaba 包含组件

这幅图是 Spring Cloud Alibaba 系列组件,其中包含了阿里开源组件,阿里云商业化组件,以及集成Spring Cloud 组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pring Cloud Alibaba 虽然诞生时间不久,但是背靠大树好乘凉,赖于阿里巴巴强大的技术影响力,已经成为微服务解决方案的重要选择之一。

我认为 Spring Cloud Alibaba 的优势有以下几点:

阿里巴巴强大的技术输出能力

阿里巴巴无疑是国内开源技术领域的最有影响力的公司之一,已经有Dubbo、Druid,FastJson等成功的开源组件,再加上阿里不遗余力的推广,社区发展也非常快。

集成Dubbo

利用Dubbo在微服务领域的超高人气Dubbo是国内应用最广的分布式服务框架之一,基于Dubbo改造的Dubbox等也有很多公司在使用,

Spring Cloud Alibaba对Dubbo做了比较好的集成,可以吸引不少使用Dubbo的开发者。

云原生趋势

集成阿里云商业化组件云原生(Cloud Native)是今年技术领域特别热门的一个词,云原生是一种专门针对云上应用而设计的方法,用于构建和部署应用,以充分发挥云计算的优势。

Spring Cloud Alibaba 集成了阿里云的商业化组件,可以说天然支持云原生特性。

至于它还可以做什么,可以去它的GitHub官方文档中查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它的官方文档

中文文档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table-diffusion-webui是一个稳定的扩散网络用户界面,该项目的开发可以分为三个主要步骤。 首先,我们需要搭建一个基本的Web界面框架。我们可以选择使用现成的Web开发框架,如React或Vue.js。这些框架提供了一套良好的组件化和状态管理机制,方便我们构建一个复杂而稳定的用户界面。我们需要使用HTML和CSS来设计和布局页面,并使用框架提供的组件和API来实现各种功能和交互。 接下来,我们需要连接界面与稳定的扩散网络后端。我们可以使用HTTP请求来与后端进行通信,获取和发送数据。为了保持稳定性,我们可以使用异步请求,以避免界面在等待响应时冻结。我们可以使用现有的HTTP库,如Axios或Fetch,来简化请求的处理。同时,我们还需要进行错误处理和数据验证,以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最后,我们需要为界面添加一些功能和特性。这可能包括用户认证和授权,数据可视化和图表展示,以及与其他用户的实时交互和通信。我们可以使用现有的库和工具,如Chart.js和Socket.io,来实现这些功能。同时,我们还需要进行一些性能和安全性方面的优化,以确保界面的快速响应和数据的安全性。 总之,开发一个简单的stable-diffusion-webui需要搭建基本的Web界面框架,连接后端,并为界面添加功能和特性。通过以上步骤,我们可以实现一个稳定而功能丰富的扩散网络用户界面。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