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k配置参数说明

参数名 说明
tickTime ZK中的一个时间单元。ZK中所有时间都是以这个时间单元为基础,进行整数倍配置的。例如,session的最小超时时间是2*tickTime。
initLimit
乘以2 初始化 Follower在启动过程中,会从Leader同步所有最新数据,然后确定自己能够对外服务的起始状态。Leader允许F在 initLimit 时间内完成这个工作。通常情况下,我们不用太在意这个参数的设置。如果ZK集群的数据量确实很大了,F在启动的时候,从Leader上同步数据的时间也会相应变长,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有必要适当调大这个参数了。(No Java system property)
syncLimit 在运行过程中,Leader负责与ZK集群中所有机器进行通信,例如通过一些心跳检测机制,来检测机器的存活状态。如果L发出心跳包在syncLimit之后,还没有从F那里收到响应,那么就认为这个F已经不在线了。注意:不要把这个参数设置得过大,否则可能会掩盖一些问题。(No Java system property)

dataDir 存储快照文件snapshot的目录。默认情况下,事务日志也会存储在这里。建议同时配置参数dataLogDir, 事务日志的写性能直接影响zk性能。
clientPort 客户端连接server的端口,即对外服务端口,一般设置为2181吧。
server.x=[hostname]:nnnnn[:nnnnn] 这里的x是一个数字,与myid文件中的id是一致的。右边可以配置两个端口,第一个端口用于F和L之间的数据同步和其它通信,第二个端口用于Leader选举过程中投票通信。  
(No Java system property)
dataLogDir 事务日志输出目录。尽量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以下是Zookeeper的安装和配置步骤: 1. 下载Zookeeper:首先,你需要从Zookeeper官方网站(https://zookeeper.apache.org/releases.html)下载Zookeeper的二进制发行版。选择合适的版本并下载压缩包。 2. 解压缩Zookeeper:将下载的压缩包解压到你想要安装Zookeeper的目录。确保解压后的目录路径中不包含空格或特殊字符,这可能会导致一些问题。 3. 创建配置文件:在Zookeeper的安装目录中,创建一个名为`conf`的文件夹,并在其中创建一个名为`zoo.cfg`的配置文件。你可以使用`conf/zoo_sample.cfg`作为模板,将其复制为`conf/zoo.cfg`。 4. 配置Zookeeper:编辑`conf/zoo.cfg`文件,设置以下参数: - `dataDir`:指定Zookeeper存储数据的目录路径。 - `clientPort`:指定Zookeeper监听客户端连接的端口号,默认为2181。 - 其他参数:可以根据需要配置更多的参数,例如集群模式、日志路径等。 5. 启动Zookeeper:打开命令行窗口,进入Zookeeper的安装目录。运行以下命令启动Zookeeper服务器: ``` bin/zkServer.sh start ``` 如果是在Windows系统上,使用以下命令: ``` bin\zkServer.bat start ``` 6. 验证安装:运行以下命令检查Zookeeper是否成功启动: ``` bin/zkCli.sh ``` 或者在Windows系统上使用以下命令: ``` bin\zkCli.bat ``` 如果成功连接到Zookeeper的命令行界面,则说明安装和配置成功。 至此,你已经完成了Zookeeper的安装和配置。你可以使用Zookeeper客户端工具(如`zkCli.sh`)或编程语言提供的Zookeeper客户端库来与Zookeeper进行交互和管理。根据需要,你可能还需要配置更高级的Zookeeper功能,例如集群模式、权限控制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