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API战略失败的5个初级错误

API给技术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已经成为移动,云和物联网等技术的先锋部队。服务导向架构(SOA)和API优先方法已被证明具有超高整合能力和多平台支持能力。在工作过程中,我注意到有些公司在API使用上还有提升空间,我在这里分享5点最容易犯的新手错误,以供参考与借鉴。

1. 把API看作单个请求/响应交互

API的”A”意思是”应用”。因此应该把API看作是一个端到端的应用。广泛使用的BDD/TDD方法是最佳实践。买车的时候,你难道只会把车里每个按钮都尝试按下而不尝试开一开?API运维或多个APIs,都是遵循一定的顺序的。你应该站在最终用户的角度来进行测试,并使测试的规模和负载接近真正的生产环境。反之,如果你只关注用户程序本身而不是API,那么很容易会导致错误2的出现。

2. 如果应用运作正常,就认为APIs也运作正常

很多人会有类似的想法,因为用户应用是以APIs驱动的。其实这好比认为房子是好的,那么房子的地基也一定是好的。这种想法的缺点是忽视了所有的缺陷和失误。APIs整合过程若处理不当,是会引起很多缺陷的,所以应引起足够重视。其次,当应用运行失败时,找准API运行正确和不正确的地方,将会使你的排错过程事半功倍。

3. 沉迷于SDKs/开发工具

很多API提供者为了帮助用户整合其API,会倾向于为用户提供相应的工具或SDK,如.NET和JAVA。
但是这样一来,团队成员不得不试图掌握多种编程语言。进一步看,部门与部门之间所掌握的语言如果不相同,将会带来极大的不便。此外,更多的SDK,就意味着API变更时要修改更多的代码。所以应该把重点放在API本身而不是SDK或工具。

4. 缺乏API服务合约

当人们开始习惯使用REST时,便引入了一个重要的概念—-Web服务描述(SOAP中的WSDL)。当人们整合一个外部API时,将首先从与SOAP API相关的WSDL开始着手。此外,还有很多更好的REST描述语言以供使用,如Swagger,AKA等。无论采取哪种方式,关键一点是要方便人们能更快地使用你提供的API。

5. 忽视API生态系统

很多时候,人们经常会在API讨论区看到这句话,“只要创建,就能成功!”。但其实要成功,还必须关注整个生态系统。

  • 参考外部开发者的建议,集思广益。
  • 及时更新APIs计划和文档。
  • 不断完善测试和变更计划、声明、配套的SDK工具。
  • 及时调整应用规模,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户数和用户请求的需求。

原文5 Rookie Mistakes That Can Destroy Your API Strategy
作者:Michael Giller 翻译:王嘉怡 责编:仲培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