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Swing

最近在写一个桌面应用,本来打算用c#的WinForm,但是考虑到以后可能会较多的接触非可视化界面编程,而且不想再去写那么多的sql语句,Hibernate也很好用,所以就采用swing来做一个简单的界面。
用swing来开发界面完全是由代码来拼装界面,将每一个元控件放入更大的容器中,最后将最外层的容器显示出来,就实现了最终的效果。

 这里就不再详写swing的语法格式,而是将我遇到的问题分享给大家。

-JList的使用
-JScrollPane的使用

JList

在使用JList的时候,最开始想自定义它的Item,实现较多的交互,然后找到了 ‘ListCellRenderer’
JList有一个方法:
setCellRenderer(ListCellRenderer cellRenderer)
而ListCellRenderer就是用来展现JList的item的,可以重写这个类,我向里面添加了一个JLabel和一个JButton,具体做法为新建一个类,继承JPanel,并实现ListCellRenderer接口:

 public class ImageButtonListRenderer extends JPanel  implements
    ListCellRenderer<ImageButtonItem> {
@Override
public Component getListCellRendererComponent(
        JList<? extends ImageButtonItem> list, ImageButtonItem value,
        int index, boolean isSelecte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