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ex6 GTX Transceiver简介

1.Virtex6 GTX Transceiver简介

   在Xilinx的Virtex6 FPGA中,GTX作为一种低功耗的吉比特收发器,配置灵活,功能强大,并与FPGA内部的其他逻辑资源紧密联系,可用于实现多种高速接口(如XAUI、PCIE等)。V6 系列的FPGA中,GTX工作带宽范围是600 Mb/s到6.6 Gb/s,支持收发双向,且收发双向独立。GTX接收和发送方向均由PMA和PCS两部分组成,PCS提供丰富的物理编码层特性,如8b/10b编码、时钟校准等功能;PMA部分为模拟电路,提供高性能的串行接口特性,如预加重、均衡等功能。GTX同时还提供动态重配置接口,用于动态的修改GTX的配置。

2.GTX时钟与布局

   在Virtix6 FPGA中,GTX是以Quad为单位组织的,每个Quad包含4个GTX和2对差分时钟输入。当整个芯片多个GTX被使用时,需要合理的分布GTX与时钟输入。从一个Quad输入的时钟往上只能给相邻的一个Quad提供参考时钟,往下也只能给相邻的一个Quad提供参考时钟输入,最多只能驱动三个Quad,当整个芯片多个GTX使用到同样的参考时钟输入时,合理的分布时钟输入可以节省需要的时钟数量,也可以为时钟的提供冗余设计。

   因此,基本的原则是同一个物理接口的几个GTX放在一起,由同一个参考时钟作为时钟输入;不同物理接口的GTX如果在同一个参考时钟的驱动覆盖范围内,可以采用同一个参考时钟输入。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做时钟备份;当一个时钟可以覆盖更多个GTX的时候,考虑到时钟驱动能力的不确定性&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