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dler界面简介

Fiddler 祝界面布局如下:


下面对界面上各具体栏目进行介绍。

一.fiddler工具栏

工具栏各功能介绍按照图标从左往右介绍如下图所示:


二.websession 面板

web session 面板区域显示每条http请求的信息,各字段含义如下图所示:


#号列中的图标,每种图标代表不同的相应类型,具体如下:



三.QuickExec 命令

QuickExec 命令:可快速执行脚本命令


四.详情和数据统计面板

    详情和数据统计面板,每条http请求的具体统计,下面是页签从左往右依次的说明。

1 Statistics 页签:显示当前用户的session的汇总信息,包括session总数,发送字节数,接受字节数,响应类型的汇总表,世界各地通过不同请求方式所需的时间等

底部图标标签可显示、复制和收起饼图等。


2 Inspectors 页签:可使用不同格式查看请求和响应内容,上部显示发出的请求相关信息,下部显示接收的响应相关信息



请求(Request)部分字段详解:


响应(Response)部分字段详解:


3.autoresponse 页签:此功能启用后可将某一请求的响应结果替换成指定的资源(本地文件或fiddler内置的各种http响应),主要用于临时拦截某一请求的响应,而无需修改服务器上的环境和代码,保证在最真实的环境中进行调试,也无需再bug查找的时候就相关部门的配合。

启用该功能,请将 Enable automatic responses打勾。

· Permit passthroughfor unmatched requests 表示允许未匹配到的请求正常响应。应该打勾才能让其他的请求继续;否则其他未匹配到的请求都会以 404状态返回。

· 页签中间是一个列表,显示当前创建的匹配规则,左侧是匹配的条件,右侧是响应的结果。即:如果请求的地址包含左侧的字符串,那么就用右边设定的资源来替换来自服务器的响应。用 + - 两个按键可以调整当前选择规则在列表中的位置。

· 页签底部是一个规则编辑器,可以进行编辑当前用户选择的匹配规则、保存编辑、删除此匹配规则等操作。

4 composer页签:可模拟向服务器发送数据的过程(这就是灌水机器人的原理,也是部分http flood的一种方式),也可粘贴一次raw http header达到模拟请求的目的:


5filter页签:过滤器功能,可分别对host过滤,客户端进程过滤,断点设置规则,请求和响应过滤等


6 Timeline 页签:显示session请求到响应的时间表,横向为时间轴,纵向为session列表,鼠标移到timeline页签上,在底部会显示四个数据:session编号和URLsession的响应类型、发送字节数和接收字节数


以上对fiddler界面信息已做了一些介绍,下面一篇对fiddler的一些具体实践进行说明。


  • 4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