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详细VMware安装Ubuntu虚拟机步骤

15 篇文章 31 订阅


只是一篇关于VMware如何安装Ubuntu虚拟机的博客~😆

1. 安装VMware

VMware中国官网:https://www.vmware.com/cn.html
VMware Workstation Player(官方个人免费版):https://www.vmware.com/cn/products/workstation-player.html
VMware Workstation Pro(商用收费版):https://www.vmware.com/cn/products/workstation-pro.html
PS:VMware Workstation Player用作平时学习和使用完全够用了。当然有想法的朋友可以尝试 多种渠道 安装VMware Workstation Pro

  • 注意:安装VMware后需要确认自己的电脑是否成功安装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两个网络适配器。
  • 查看网络适配器的方式:(1)Windows + R 调出运行,输入cmd调出终端,输入ipconfig查看网络配置;(2)Windows + I 调出Windows设置 ⟶ \longrightarrow 网络和Internet ⟶ \longrightarrow 状态 ⟶ \longrightarrow 更改适配器选项,查看;(3)右键此电脑 ⟶ \longrightarrow 管理 ,进入计算机管理 ⟶ \longrightarrow 系统工具 ⟶ \longrightarrow 设备管理器 ⟶ \longrightarrow 网络适配器,查看(如果没有安装成功,这里VMnet1和VMnet8两个网络器应该带有三角形的橘黄色警告符号)。
  • 解决没有以上两个网络适配器的方法:https://blog.csdn.net/KRISNAT/article/details/124107032

2. 下载Ubuntu安装镜像

Ubuntu官网:https://ubuntu.co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选择20.04 LTS(LTS表示长时间支持版本)下载即可。
需要其他版本,则需要点击蓝色的Ubuntu Desktop,选择see our alternative downloads下载其他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安装Ubuntu系统

打开VMware Workstation,文件->创建虚拟机新建虚拟机(Control+N),这里直接选择典型即可,除非特殊需要一般用不到自定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稍后安装操作系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LinuxLinux 64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为自己的虚拟机命名,并选择合适的安装位置,这里主要方便记忆和寻找虚拟机,除了建议使用全英文、数字和下划线,没有特殊要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建议磁盘大小不低于40GB,选择将虚拟磁盘拆分成多个文件,便于今后移动虚拟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可以直接点击完成稍后再编辑虚拟机设置里面修改,也可以先自定义硬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Ubuntu虚拟机的硬件建议:内存 ≥ \geq 2GB,硬盘 ≥ \geq 40GB,除了CD/DVD(SATA)需要选择刚刚下载的ubuntu镜像,其他的均可不用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D/DVD(SATA)选择启动时连接使用ISO映像文件(M)浏览选择刚刚下载的ubuntu镜像,然后确定,退出虚拟机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进入VMware,选择开启此虚拟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根据需要选择是否将语言设置为中文简体,我这里就直接选择English,然后Install Ubuntu(安装Ubuntu):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Kyeboard Layout(键盘布局)默认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Updates and other Software(更新和其它软件)这里,建议把Download updates while installing ubuntu(安装时下载更新) 去掉,把Install third-party software for graphics and wi-Fi hardware and additional media formats(为图形和 Wi-Fi 硬件以及其他媒体格式安装第三方软件)选择上,这里也不会下载很多内容,但是可以在今后的使用年过程中避免浏览器打不开视频、图片等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因为是安装的的虚拟机,这里直接选择Erase disk and install Ubuntu(擦除磁盘并安装ubuntu)即可,并不会影响我们宿主机的非安排给虚拟机的那40GB之外的磁盘文件(这里有点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点击中国,确认时区是Shanghai(上海),因为时局的原因,地图都不给正确的。国人当自强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设置自己的计算机名、密码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就是等待完成安装,安装完成后点击重启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VMware Tools安装

VMware Tools 中包含一系列服务和模块,可在 VMware 产品中实现多种功能,从而使用户能够更好地管理客户机操作系统,以及与客户机操作系统进行无缝交互。
VMware Tools 具备以下功能:

  • 将消息从主机操作系统传递到客户机操作系统。
  • 将客户机操作系统作为 vCenter Server 及其他 VMware 产品的组成部分进行自定义。
  • 运行有助于实现客户机操作系统自动化运行的脚本。这些脚本在虚拟机的电源状态改变时运行。
  • 在客户机操作系统与主机操作系统之间同步时间。

VMware Tools 的作用请参考:https://docs.vmware.com/cn/VMware-Tools/11.3.0/com.vmware.vsphere.vmwaretools.doc/GUID-28C39A00-743B-4222-B697-6632E94A8E72.html

3.1 首先进入刚刚安装的Ubuntu系统,完成基本设置

这里可以看出,现在的系统在VMware里面显示的尺寸较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跳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前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根据需要选择,这里我选择否,不发送系统信息,然后前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不打开位置服务,前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完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选择稍后提醒,避免不必要的等待,更新什么的可以等虚拟机设置好以后在更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2 正式安装VMware tools

STEP1:点击VMware的虚拟机,选择重新安装VMware Tools或者安装VMware Tools,这里是根据之前是否安装过VMware Tools而定,如果这里是灰色的无法选择的状态,则看STEP2: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TEP2:如果重新安装VMware Tools这里是灰色的,则需要关闭虚拟机,在编辑虚拟机设置里面,将CD/DVD (SATA)的连接设置成使用物理驱动器,然后重启虚拟机,完成STEP1的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TEP3:在STEP1中点击重新安装vmware tools会出现如下提示,点击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TEP4:然后进入虚拟机,准备执行vmware-install.pl这个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自己的主文件目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进入VMware Tools光盘,复制vMwareTools-***-***.tar.gz到主目录的下载(Downloads)文件夹(PS:这里复制到任何一个空间足以解压该文件的目录均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进入下载文件夹,鼠标右键空白部分,点击在终端打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解压安装包

tar -zxvf VMwareTools- ***-***.tar.gz  //这里可以先输入:tar -zxvf VMware,然后tab键补齐

注意:这里VMwareTools- ***-***.tar.gz这个文件中的星号需要使用自己下载文件的版本号进行替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压成功,执行以下命令,安装vmware tools

sudo ./vmware-tools-distrib/vmware-install.pl

安装过程需要多次输入yyes,在不需要输入的地方按Enter确认,这里就不过多演示了,全部确认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一起设置完毕,vmware也就完成了安装,我们的Ubuntu虚拟机的显示尺寸也变成了全屏,鼠标更流程,宿主机里面的文件可以直接拖到虚拟机中,非常好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Ubunu虚拟机设置软件源

在虚拟机中按Windows,输入soft,找到软件和更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下载自,其他站点,可点击选择最佳服务器,业主可自行配置,这里选择阿里云或者清华镜像都非常不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这里选择清华镜像,然后点击关闭,弹出提示后选择重新载入,等待更新缓存,完毕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上,VMware安装Ubuntu虚拟机就全部结束啦,撒花~~🎉🎉🎉


创作不易,觉得有用的观众老爷们,不妨点赞+收藏👏,以示鼓励,感谢!

  • 564
    点赞
  • 20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4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4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