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学习笔记---利用NSThread实现异步更新UI和下载图片

ios的NSThread和android的Thread的差不多,都是开启一个线程,因为子线程中是不能进行UI更新操作的,所以子线程需要与主线程进行沟通。一般情况下android的Thread都会结合handler共同实现UI的更新,而ios中则是通过performSelectorOnMainThread 方法与主线程进行沟通,从而达到更新UI的目的。

之所以我们在写东西的时候会用到线程,是因为一些耗时或者需要频繁更新UI的操作如果放在主线程中执行的话,会让应用变得很卡,甚至被系统给kill掉,比如不可能在下载文件的时候手机就处于不可用的状态吧!多线程的出现就是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今天写这个demo就是为了理解多线程的概念并记录下一些NSThread的基本操作。总共开启了3个子线程,其中两个线程陷入死循环模拟耗时操作,并由bool变量run控制同步更新UI操作。另外一个线程则实现了从网上下载图片并将图片作为应用的背景的操作,这是一个真实的耗时操作。惯例,先看效果图,然后上代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