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HTTP请求协议之Post与Get方法的区别

     HTTP协议、GET与POST方法的区别

  一:HTTP协议简单介绍:

      1.HTTP定义了从WWW服务器传送超文本到本地浏览器(不一定非要是浏览器)的协议,它是万维网协会和Internet工作小组合作的结果。最基本的方法有 GET、POST、HEAD、PUT等请求方式。

      2.HTTP使用了面向连接的TCP作为运输层协议,保证了数据的可靠性传输。HTTP不必考虑数据在传输过程中被丢弃后怎样重传,但HTTP本身是无连接的。

     3.HTTP协议时无状态的,也就是说同一个客户第二次访问同一个服务器上的页面时,服务器的响应与第一次被访问时的相同(假定服务器还没有刷新页面),服务器并不会去记录曾经访问过的这个客户,也不记得曾经为该客户服务过多少次,这样无疑简化了服务器的设计,使服务器更容易支持大量并发的HTTP请求。

     4.最新修订的HTTP 1.1版本使用的是持续性连接,即:万维网服务器在发送响应后仍然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这条连接,使同一个客户和该服务器可以继续在该条线路传送后续的HTTP请求报文。(这样避免了每次HTTP请求时的TCP连接)。

     5.HTTP 1.1协议的持续连接有两种工作方式:非流水线流水线的工作方式。非流水线:客户在收到前一个请求响应后才可以发出下一个请求,在TCP建立连接后客户每访问一次对象都要去一个往返时间RTT,这比非持续连接少去两倍的RTT开销,但它的缺点是:因为服务器每发完一个对象后其TCP处于空闲状态,浪费了服务资源。流水线的特点:客户端在收到HTTP响应报文之前就能够接着发送新的请求报文,这样流水线的工作方式使得TCP连接中的空闲时间减少,提高利用率以及效率。


  二 使用GET和POST请求的区别:

  1.请求数据的存放位置:GET请求提交的数据放置在HTTP请求协议头中,既附加在url上,以?分开与url分开;而POST提交的数据则放在实体数据中,即在HTML HEADER内提交。

  2.请求数据的大小:使用GET方式提交的数据最多只能有1024字节,使用POST则没有限制。

  3.安全性问题:使用 Get 请求方式,参数会显示在地址栏上(URL),而 Post 不会。所以如果涉及到敏感数据建议还是使用Post方式较好,否则使用Get方式。

     4.又是安全与幂等:所谓安全就是该操作用于获取信息而非修改信息,幂等就是对同一个URL的请求应该返回同样的结果。Get请求一般不会产生副作用,然而Post请求就不是那么轻松了,它意味着可能会改变服务器上的资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