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顾】昇思MindSpore易用性SIG2022上半年回顾总结

2022年3月17日,昇思MindSpore社区技术委员会(TSC)决议通过昇思MindSpore易用性SIG的申请,正式成立易用性SIG,帮助开发者打通使用昇思MindSpore过程的“最后一公里”。

时光似箭,转眼已经进入2022下半年了。在上半年中,昇思MindSpore易用性SIG与开发者一起,围绕易用性提升,开展了一系列技术活动,如易用性特性开发、易用性技术分享、知乎/CSDN等平台上的AI工程和昇思MindSpore易点通专栏建设等,帮助开发者打通使用昇思MindSpore过程的“最后一公里”。

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与鼓励,现在让我们打开2022上半年的记忆,一起回顾过往,砥砺前行!

2022年上半年,昇思MindSpore易用性SIG:

① 共发展近500名AI开发者加入交流群;

② 先后邀请12位嘉宾举办3期易用性技术分享活动,分享使用MindSpore的经验和案例,B站观看直播总人数500+;

③ 开展了手把手视频体验活动和1.7版本自动安装体验活动,各位开发者贡献了个人经验技术干货40+篇。

2022年4月,在知乎平台创建了AI工程和MindSpore易点通专栏,共发布AI工程系列和MindSpore易点通系列文章23篇;

易点通专栏中收录了各位开发者们贡献的从MindSpore安装、数据处理、模型开发到应用案例等经验总结和案例58篇,吸引关注者800+,总阅读/播放量达11万+次。

在易用性特性开发方面,MindSpore易用性SIG先后纳入5个大颗粒特性到开源活动中,累计已有12名开发者报名参与并提交了4k+行代码。

  ●  ●  ●  ●  ●  ●  ● 

昇思MindSpore易用性SIG分别于4月16日5月28日7月7日,先后线上举办了《聊聊AI框架的易用性》《从零开始,“易”起上手》《MindSpore在CV领域的应用案例》等三期技术分享活动,邀请高校师生/企业/个人开发者等12位嘉宾分享他们使用MindSpore的经验和案例。三期技术分享共吸纳约240+位开发者加入易用性SIG交流群。

同时,为贴近开发者的实际诉求,向大家征集了后续的技术分享话题。根据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大家对CV、AI工程化、NLP、强化学习四个领域的话题比较感兴趣,调查结果主要来自个人开发者和高校师生,我们后续在这些领域会组织更多技术话题分享。

除后续话题征集外,问卷就已经举办的前2期技术分享进行了满意度调查,平均满意度4.9分(5分制)。其中,有不少受访者表示愿意作为分享嘉宾,分享自己基于昇思的应用案例或者前沿技术。

易用性SIG技术分享

第一期:聊聊AI框架的易用性

  • 易用性SIG发起人想飞就飞和易用性SIG Lead Tong:MindSpore易用性SIG愿景、目标与规划

  • Apache软件基金会董事、华为开源能力中心专家姜宁:提升项目易用性,降低开发者摩擦力

  • MindSpore资深开发者丁一超:我的昇思学习之路

回放链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Wu411y7u1?p=1

第二期:从零开始,“易”起上手

  • MindSpore资深开发者张辉:MindSpore漫游世界

  • MindSpore Dev Toolkit技术负责人Chissica:智能辅助编程

  • MindSpore DFx专家MiaoLouie:AI框架功能调试的思考与MindSpore实践

  • MindSpore易用性专家CQU弟中弟:MindSpore模型迁移经验分享

回放链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Wu411y7u1?p=3

第三期:MindSpore在CV领域的应用案例

  •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彭博:基于MindSpore的深度学习模型在多媒体领域的实践

  • 南京理工大学沈阳博士生沈阳:基于MindSpore的细粒度哈希学习

  • MindSpore爱好者甜粽:MindSpore1.7在Windows和Linux环境下的安装

回放链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Wu411y7u1?p=4

2022年4月,分别在知乎、CSDN等相继开设了平台创建了AI工程和MindSpore易点通专栏。

知乎平台共发布AI工程系列文章和MindSpore易点通系列文章23篇,包含AI工程、AI设计模式、AI论文解读、MindSpore易点通机器人实践等。

同时,易点通专栏中收录了各位开发者们贡献的从MindSpore安装、数据处理、模型开发到应用案例等经验总结和案例58篇,共吸引关注者860+,总阅读/播放量达11万+次。

基于前期的开发者访谈和问卷调查结果,我们梳理了开发者呼声最高的易用性提升方向,主要集中在多平台支持、功能调试、开发环境、模型迁移、资料查找等方面。

因此,我们在开源实习活动和开源活动中推出了一系列易用性特性开发任务,邀请各位开发者一起参与开发,并获得了各位开发者的踊跃参与。

累计已有12名开发者报名参与易用性特性开发,提交了4k+行代码。这些特性分别是:

MindSpore易点通知识问答机器人开发

MindSpore Dev Toolkit(IDE插件)中的知识问答机器人集成

MindSpore在Windows+GPU下的原生版本编译支持

MindSpore功能调试助手(TroubleShooter)开发

MindSpore易用性评测

昇思MindSpore易用性SIG于4月-6月策划发布手把手视频体验活动,共吸引60+人参与活动,参与者们主动贡献个人经验技术干货40+篇,并提出了不少优化建议,为内容优化提供基础。

同时,在5月-6月,策划发布1.7版本自动安装体验活动,开发者反馈通过自动化脚本一键安装MindSpore,明显地提升了安装效率。

2022上半年,是耕耘,也是收获。昇思MindSpore易用性SIG各类活动的顺利举办以及易用性的提升都离不开广大开发者们的支持与参与,在此向各位开发者伙伴表示诚挚的感谢!

2022下半年,昇思MindSpore易用性SIG将会再接再厉,和广大开发者们一起,为打造易用、好用的昇思MindSpore持续努力,帮助开发者们打通使用昇思MindSpore的“最后一公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