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面试者是否有扎实的前端基础?

前言

最近朋友去面试,得到反馈说 ta 的“前端基础”不好。我突然觉得这是一个很有趣的问题,比如对于武术家来说,你让他扎一个小时马步,就知道他基础好不好;对于歌手,你让他视唱视奏一下,就知道他基础好不好。

而技术面试,大家往往都是最开始面的几家公司会炮灰,然后随着面试过程不断刷题或者背概念,在背下来 HTTP协议概念,网络攻击,异步标准之后,终于在面到第 N 家的时候拿到了 offer。

问题是,短短几个礼拜的时间其实并不会增加多少知识和经验,但是就能轻易的从“基础不好”变成”基础扎实“,到底是我们对”基础“的定义有问题,还是对”基础“的评价标准有问题?

按理说基础的考察应该是可以有一个开放标准的,就是无论是否提前知道题目,都几乎不会影响获得的分数,那么对于前端来说,什么是长期积累下才能夯实的基础呢?我们在面试的时候又应该怎么量化去评判它?

一般大家会遇到那种问的问题去google就能知道答案的知识,尤其是在面试初级前端时。其实面对这种面试官很简单:
1.刷题
2.把上个面试官问的问题都记下来,回去查清楚,如此反复,就能应付这帮面试官了。

其实说到底,面试官看重的重点就两个:
1.这个面试者目前知道哪些知识
2.这个面试者未来能否搞定我们的工作

大部分面试官会选1,而我,可能也是跟我经历和特点有关吧,我个人会更关注2。我面试过不少应届毕业生,都是中国不错的大学。我发现我跟其他面试官的理念差异很大,有的二面面试官问我,这个人连 A

  • 14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前端基础面试题2021 pdf》是一份前端开发面试题目集合的PDF文件。这份题目集合包含了2021年前端开发领域的基础知识和技能要求。 这份PDF文件主要包括了以下内容:HTML、CSS、JavaScript基础知识、网络与安全、框架与工具、性能优化与调试、前端工程化等方面的题目。 在HTML方面,题目涉及HTML标签、常见元素的使用、语义化等内容。在CSS方面,题目包括选择器、盒模型、浮动、定位、布局等知识。在JavaScript方面,题目涉及变量、数据类型、运算符、函数、作用域、闭包、面向对象等内容。 此外,网络与安全的题目涵盖了HTTP协议、HTTPS、跨域、攻击与防御等知识。框架与工具方面,题目包括对常见框架如React、Vue的理解、webpack等工具的使用。性能优化与调试的题目涉及浏览器渲染原理、代码优化、性能测试等。而前端工程化方面的题目则包括项目构建、版本控制、代码规范等方面。 通过研究这份面试题目集合,考生可以了解2021年前端开发领域的基本要求和技能点,提前进行准备和复习。同时,这份题目集合也可以帮助面试官评估候选人的技术水平和能力,从而做出合理的招聘决策。 总的来说,《前端基础面试题2021 pdf》是一份在前端开发领域进行面试准备和评估的有用资源。如果你是一位前端开发者,阅读并解答其中的题目,有助于加深对前端知识和技能的理解和掌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