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l文件中的一些特殊符号的使用方法

xml文件配置

1. 问题说明

平时我们在项目文件的配置或者用xml进行数据的存储或传输时,会遇到不能用一些特殊符号的问题,比如我在之前学习c3p0的时候,编辑c3p0-config.xml中的jdbcUrl属性:

jdbc:mysql://localhost:3306/mydb?characterEncoding=utf8&useSSL=false&serverTimezone=UTC&rewriteBatchedStatements=true&allowPublicKeyRetrieval=true

会有很多报错,凡是有&符号的地方,都会报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严格地讲,在 XML 中仅有字符 “<“和”&” 是非法的。省略号、引号和大于号是合法的。这时,xml有两种解决方案来处理这种问题。

  1. CDATA
  2. 转义字符

2. 方法详解

1. CDATA

CDATA 指的是不应由 XML 解析器进行解析的文本数据,在 XML 元素中,"<" 和 “&” 是非法的。"<" 会产生错误,因为解析器会把该字符解释为新元素的开始。"&" 也会产生错误,因为解析器会把该字符解释为字符实体的开始。某些文本,比如 JavaScript 代码,包含大量 “<” 或 “&” 字符。为了避免错误,可以将脚本代码定义为 CDATA。

  • CDATA 部分中的所有内容都会被解析器忽略。
  • CDATA 部分由 “<![CDATA[" 开始,由 "]]>” 结束。
<property><![CDATA["&&&&&&<<<<<<<"]]></property>

这样就会被解析器忽略&&&&&&<<<<<<<,不会发生报错。但很明显,这种方法很麻烦。

2. 转义字符

在 XML 中有 5 个预定义的实体引用:

转义字符符号名称
&amp;&和号
&lt;<小于
&gt;>大于
&apos;省略号
&quot;"引号
<property>&amp;&lt;&gt;&apos;&quot;</property>

虽然有些符号合法,但是把它们替换为实体引用不失为一个好的习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