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在VM中安装linux遇到的网卡问题

首先对用VMware的同学表示祝贺,你们应该是幸福的,毕竟那是虚拟机技术的首选软件。但是我就比较作了,我选择了冷门的HV,WIN10自带的虚拟机程序,Hyper-V,讲真,有点坑。

该虚拟机管理器会自动生成一个默认的交换机,本身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是有时候会惊喜地给你来个Ping不通百度的情况,点解?

因为有时候他会将你新建的虚拟机的交换机改为未连接,或者有时候抽风遇到无法上网的情况,这个我确实遇到过。但是没办法,对于一些强迫症玩家,WIN10下不用下载额外的虚拟机软件,看起来挺方便的哈。(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错误的选择)

如果你不介意公用网卡,可以再新建一个适配器,适配器选择物理网卡,并选择外部网络,这也是最直接的方法,但是相信不是大家最想要的,还有一个就是多个适配器,这个在使用过程中会看到。这样的话如果一方无网络,你可以快速切换,但是这样做会导致你后期网卡的系统文件有点乱,具体看下面。

本人装的centOS6.5,在各大linux发版中应该是通用的,请看转载《弹出eth0错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