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pyter提示No module named ‘graphviz‘以及make sure the Graphviz executables are on your systems‘ PATH

Jupyter提示failed to execute WindowsPath(‘dot’), make sure the Graphviz executables are on your systems’ PATH以及No module named ‘graphviz‘的问题

为了研究这个真的花费了我两三天的时间。废话不多说,直接开始说解决办法!

如果你已经安装了graphviz,请先把它卸载掉!

怎么看自己有没有安装呢,输入以下命令

pip list
conda list

--------------------------开始卸载----------------------

pip uninstall graphviz
pip uninstall python-graphviz
conda uninstall graphviz
conda uninstall python-graphviz

再打开Anaconda的依赖包,看看有没有成功卸载

C:\ProgramData\Anaconda3\Lib\site-packages (这是我的Anaconda依赖包的安装路径) 看有没有graphviz相关的文件夹,把他删了。

接下来,我们开始正式安装graphviz

第一步: 去官网下载安装包

Download | Graphviz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我选择3.0.0的版本,你选择哪个估计都差不多。

第二步,安装graphviz

打开你刚刚下载好的graphviz安装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面这一步很关键,就是这里卡我好几天也没弄出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一直点下一步就可以。

接下来我们配置环境变量

系统环境变量Path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用户环境变量Path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Python安装Graphviz(这一步我是参考别人的,我先贴在这里,原文详细的可以看下面的链接)

这一步,参考的网站
按上述的步骤安装好,现在我们需要安装python中的库Graphviz,我们可以重开一个cmd命令窗口,也可以利用Ctrl+Z退出之前进入的graphviz界面,输入python -m pip install graphviz进行安装;

**PS: 这是我参考的原文的步骤,但是我并没有实现下面这一步(但上面的python -m  pip intsall graphviz 我倒是弄了),因为我找不到subprocess.py文件 ----。----**

安装好后,还有最重要的一步,进入你的python安装路径,打开Lib文件夹,找到subprocess.py文件,修改参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开,找到 Popen(object) 类,找到这个类的 init 方法,把 shell=False 修改为 shell=True, 注可以利用ctrl+F进行快速查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到这里基本上就完成了。

为了保险起见,我建议是重启一下电脑。因为我配到最后一步时,Jupyter还是会有标题的错误,但重启一下电脑就没了。

使用测试

from graphviz import Digraph

dot = Digraph('测试')
dot.node("1","Hello")
dot.node("2","World")
dot.edge('1','2')

dot.view()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9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你遇到的错误是因为Graphviz的可执行文件没有添加到系统的PATH环境变量中。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确定你已经正确安装了Graphviz软件。你可以从Graphviz官方网站(https://graphviz.org/download/)下载并安装适合你操作系统的版本。 2. 安装完成后,找到Graphviz的安装路径。在Windows系统中,默认安装路径是`C:\Program Files (x86)\Graphviz2.38\bin`,而在Mac系统中,默认安装路径是`/usr/local/bin`。 3. 将Graphviz的安装路径添加到系统的PATH环境变量中。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 在Windows系统中,打开控制面板,搜索并点击“系统”或“System”,然后点击“高级系统设置”或“Advanced system settings”。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环境变量”或“Environment Variables”。在“系统变量”(System variables)部分,找到名为“Path”的变量,双击它。在弹出的编辑窗口中,点击“新建”(New),然后输入Graphviz的安装路径,最后点击“确定”保存修改。 - 在Mac系统中,打开终端,输入以下命令来编辑`.bash_profile`文件: ```shell nano ~/.bash_profile ``` 在打开的文件中,添加以下行: ```shell export PATH="/usr/local/bin:$PATH" ``` 按下`Ctrl + X`,然后按下`Y`,最后按下`Enter`保存修改。 4. 保存修改后,关闭并重新打开Jupyter notebook。现在,你应该能够成功运行Graphviz命令了。 希望以上步骤能够帮助你解决问题。如果你还有其他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