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yx 推荐系统的使用

https://github.com/cloudera/oryx   在这里的readme.md文件中能看到有哪些jar包。

很惊讶的是这些jar包竟然不能在search.maven.org中找到。

于是决定到git里下载oryx源代码。

通过一下代码安装  其实安装oryx也要看相应的hadoop版本的,如果是hadoop2.3.0以前的版本的话,可以参照https://github.com/cloudera/oryx/wiki/Building-from-Source里面的方法安装,其实和安装mahout有点类似。

mvn -DskipTests install

探索的最后结果是这个oryx其实不是一个library,这其实是一个写好的产品,能够直接发布的推荐引擎。他支持collaborative filtering / recommendation, classification / regression, and clustering这几种推荐。用户能够直接通过rest ful接口得到推荐结果。

oryx 90%的代码是来自Myrrix,Myrrix其实是Mahout的一个改进。

Mahout是一个Library。


这个是如何使用oryx的使用说明,https://github.com/halida9cxm/workbench/wiki/oryx-quickstart-guide

例如:

以下是文件的存放位置

在/home/training/oryx_test下放:

example(文件夹), oryx.config(文件), oryx-computation-1.0.0.jar, oryx-serving-1.0.0.jar



然后执行

java -Dconfig.file=oryx.config -jar oryx-computation-1.0.0.jar

sudo java -Dconfig.file=oryx.config -jar oryx-serving-1.0.0.jar  //因为80端口必须要有root权限才能使用


oryx.config的文件的设置:


model=${als-model}
model.instance-dir=/home/training/oryx-test/example
model.local-computation=true
model.local-data=true
model.features=25
model.lambda=0.065

目前,oryx只写了聚类(kmeans),分类(rdf)和协同过滤(als)三个方面的算法,另外也不能进行分布式计算,只能将这些jar包发布到装有hadoop的机子上,才能正常运行起来。并不能将oryx包和hadoop分开在不同的机子上面。虽然说代码中貌似有涉及进行分布式计算,但是config文件里并没有明确提出来怎么区分这两种状态。所以仍然认为只能进行单击计算。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