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MPEG】VS2015编译FFMPEG


 系统环境:Windows 10 64位
  需要安装的软件和工具:
  Visual Studio 2015 With Update 3
  MSYS2
  YASM
  一、VS2015
  安装VS2015时,选择Git。
   
  二、msys2
  1、到这里下载:
   http://msys2.github.io . 选择第二个:msys2-x86_64-20160921.exe
  下载后,安装默认安装到C:\ msys64
  2.安装后,到msys2窗口执行,安装编译程序: pacman -S make gcc diffutils
  3. 重命名C:\msys64\usr\bin\link.exe 为C: \msys64\usr\bin\link.bak, 避免和MSVC 的link.exe抵触。
  三、YASM
  1. YASM下载地址: http://yasm.tortall.net/Download.html ,下载其64位版本Win64 .exe (64 位 Windows 通用)。
  2、下载后,将下载回来的yasm-1.3.0-win64.exe 改名为yaml.exe,并放置于 MSYS2 安装目录中。就是放置到c:\msys64\usr\bin\ 中。
  四,ffmpeg
下载最新版本ffmpeg,本文是在2016.10.21下载,如果速度太慢,可以翻墙后再执行:
  进入windows命令行,在C:\FFMPEG目录下执行:
  git clone git://source.ffmpeg.org/ffmpeg.git
  四,编译ffmpeg
  1、使用VC2015编辑C:\msys64\msys2_shell.cmd,将其中的:
  rem set MSYS2_PATH_TYPE=inherit
  “rem”注释删除掉,成为:
  set MSYS2_PATH_TYPE=inherit
  2、到开始菜单,执行“Visual Studio 2015-> VS2015 x64 本机工具命令提示符”,在命令窗口下,CD \msys64,执行:msys2_shell.cmd -mingw64
  3、在启动的 MSYS2 终端中分别运行一下命令观察各便于工具组件是否被正确找到:
  
  5、修改msys2窗口代码页为GBK,避免编译时显示乱码:
  
  4、编译ffmpeg
  在msys2窗口:
  cd /
  cd /ffmpeg
  cd /ffmgeg
  进入下载ffmpeg目录中

  ./configure  --toolchain=msvc  --arch=x86  --enable-yasm  --enable-asm --enable-shared  --disable-static


// 这个时间可能比较长,耐心一点!!!

  make
  make install
  这样以后,编译生产的执行文件ffmpeg.exe和DLL文件在目录C:\msys64\usr\local\bin中,开发头文件在C:\msys64\usr\local\include中。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