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蓝屏代码:dpc_watchdog_violation 解决方案之一

win10蓝屏代码:dpc_watchdog_violation 解决方案之一

如果电脑是双硬盘的可以试试这种方式.
先说一下博主我的电脑情况;
配置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8固态+1t 720转 机械硬盘
下载文件是储存在机械硬盘的一个分区,百度云下载经常电脑卡死,ADM下载卡死,迅雷下载卡死,就连游戏更好下载都会卡死,前期在网上找了好久,没有一个方法管用,更换磁盘驱动方式,更新芯片管理驱动等等方式,无效!最有效的方式是限制网速,这种情况下载小的文件还好。下载几十个G的文件的时候就很不可取。
于是我开始分析卡死的原因:
1:大部分情况是进行下载文件的时候出现,这个时候需要对磁盘进行读写,在任务管理器里面的性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对在下载文件的时候观察磁盘的占用率进行观察,当磁盘状态长时间处于100%的时候,系统直接卡死的几率最大。要解决卡死问题,先解决磁盘占用率长时间100%的问题。随后对磁盘程序占用情况进行排查,发现使用次数较多的是虚拟内存,关掉试试?
1:排除硬件原因导致的问题
使用硬盘检查工具检查硬盘是否有坏道,如果有的话考虑更换硬盘或者屏蔽坏道。排除硬件原因之后进入如图所示的页面:
计算机-属性-高级系统设置-性能-设置-高级-虚拟内存-更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分页文件存在除了系统分区以外的分区(包括磁盘),设置除了系统分区以外的分区为“无分页文件”,如果系统所在分区的空闲空间较大,适当增加系统所在分区的分页文件大小,比如如果原来是4096MB,现在最小值增加2048MB,最大值增加1024MB,修改完成之后重新启动电脑就可以了!

  • 5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