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gma mark的用法

(A) #pragma mark是Objective -C语言的一部份吗?
答:不是。它纯粹是Xcode的工具,对程式一点影响都没有。若不想深入了解,直接跳过即可。

(B) #pragma mark的功用是什麼?
答:pragma这字在字典上查不到,近似字pragmatic的意义是活跃的、爱管閒事的、实用主义的。pragma mark实质上是让Xcode在其Function Menu内打上一些记号,Function Menu就是图一中两个星号之下的那一块,Function Menu列出程式档内的class (左方有c字样)、function(左方有f字样)、method(左方有m字样),这是Xcode让使用者可以快速查看一个程式档案裡所有class、method、function的工具,pragma mark则是在Function Menu内作记号(mark),帮助阅读程式。

#pragma mark有两种型式,
一是 #prama mark - (如图一程式第3行)
在Function Menu会出现一条直线,如图一的两个星号之间,@interface HelloController之上的那一条细线。

当comment掉第3行后,Function Menu上的那一条细线就没有了(见图二)。

或是 #pragma mark UITableViewDataSource Methods (以 UITableViewDataSource Methods 為例 ) ((如图一程式第16行)

在Function Menu内会出现#pragma mark后的所有字(并且以boldface呈现),如图一的两个+号之间的" UITableViewDataSource Methods "。

当comment掉第16行后,Function Menu上的UITableViewDataSource Methods就没有了(见图二)。
可以看一下图二方块围住的Function Menu和图一有何差异。是否用#pragma mark的图一清楚很多,

有两条直线分隔HelloController和SampleAppDelegate两个class。
在HelloController class中,又分出init、 UITableViewDataSource Methods、 UITableViewDelegate Methods。

这就是#pragma mark的功能及用法 。

图一:


图二: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