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事务管理

Spring事务官网

事务介绍

Spring框架为事务管理提供了一致的抽象,提供了以下好处:

  1. 跨越不同事物API
  2. 支持声明式事务
  3. 用于编程事务管理的API比JTA等复杂事务API更简单
  4. 与Spring数据访问抽象的完美集成

Spring解决了全局和本地事务的缺点,那什么是全局事务?什么是本地事务呢?

  • 全局事务:能够处理多个事务资源,通常是关系数据库和消息队列。应用服务器通过JTA管理全局事务,该JTA是一个麻烦的API(部分是由于其异常模型)。此外,通常需要从JNDI派生JTA UserTransaction,这意味着您还需要使用JNDI才能使用JTA。显然,使用全局事务将限制应用程序代码的任何潜在重用,因为JTA通常仅在应用程序服务器环境中可用。
    以前使用全局事务的首选方法是通过EJB CMT(容器管理的事务):CMT是声明性事务管理的一种形式(与程序化事务管理不同)。
    EJB CMT消除了与事务相关的JNDI查找的需要,尽管当然使用EJB本身必须使用JNDI。
    它消除了编写Java代码来控制事务的大部分(但不是全部)需求。
    缺点是CMT与JTA和应用程序服务器环境相关联。而且,仅当选择在EJB中或至少在事务性EJB幕后实现业务逻辑时才可用。通常,EJB的缺点很大&#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