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各领域的伟人,了解一下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Java之父——詹姆斯•高斯林 (百度百科

詹姆斯·高斯林 (James Gosling)是一名软件专家。
高斯林1955年生于加拿大,从小就显露出不同寻常的智慧,12岁便能自己设计电子游戏。
1984年,高斯林进入太阳计算机系统公司,并在这家公司度过了26年时光。
1955年5月19日出生于加拿大,Java编程语言的共同创始人之一,一般公认他为“Java之父”。
1977年获得了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
1983年获得了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
1990年,高斯林与他的团队合作开发“绿色计划”,旨在开发运行于虚拟机的编程语言,可允许程序同时在电视机、机顶盒等多平台上运行,随后他们开发了一套语言叫做“Oak(橡树)”,这就是Java语言的雏形。
1994年底,James Gosling在硅谷召开的“技术、教育和设计大会”上展示Java程式。
2000年,Java成为世界上最流行的电脑语言。至于“Java”这个名字的由来,高斯林是这么解释的:“市场部组织了一个会议,顾问提名,我们全体人员喊出随机的词语。说实话,我真的不确定谁最先说的"Java"。
2009年四月,Sun被甲骨文公司并购。高斯林于2010年四月时宣布从甲骨文公司离职。
2011年8月30日,仅仅加入Google数月之后的高斯林就在个人博客上宣布离开Google,加盟一家从事海洋机器人研究的创业公司Liquid Robotics,担任首席软件架构师。
在2011年5月建立的Scala公司Typesafe Inc., 高斯林被聘请为公司顾问。
2013年,他当选为ACM Fellow。
高斯林则:“改变的时刻到来了,我将开启一段新的冒险。”

Python之父——吉多•范罗苏姆 (百度百科

吉多·范罗苏姆1956年1月31日出生于荷兰
1982年获得阿姆斯特丹大学的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的硕士学位
1991年初,吉多·范罗苏姆发布了Python的第一个公开发行版
2005年加入Google公司,其中有一半时间是花在Python上
2006年,他被美国计算机协会(ACM)认定为著名工程师。
Python也逐渐走入编程世界,并且成为大家不可以忽视的语言之一,它的创始人吉多•范罗苏姆,被人们认为是:仁慈的独裁者。

C#之父——安德斯•海尔斯伯格 (百度百科

1996年,Anders Hejlsberg在Delphi 3发布前离开Borland去了微软(Microsoft)
1999年被授予“distinguished engineer”(卓越工程师)
安德斯•海尔斯伯格,是一位很厉害的大佬,不仅仅是C#之父,Delphi和TypeScript之父,·NET创立者。

C语言之父——丹尼斯•里奇 (百度百科

1967年26岁的他进入贝尔实验室,从事刚刚兴起的计算机研究
1969年贝尔实验室宣布退出
1969年圣诞节前,Unix已经可以初步运行了
1983年他获取图灵奖
1990年他获取汉明奖和美国国家技术奖章
2001年,接手贝尔实验室的朗讯公司
2006年12月1日,贝尔实验室被整体卖给了法国阿尔卡特公司,第二年他就选择退休了。
他与肯·汤普逊一起获得了图灵奖,还是UNIX之父。

万维网之父 ——蒂姆·伯纳斯·李(百度百科

1976年蒂姆从牛津大学物理系毕业后,曾经供职于英国一些高技术公司,从事集成电路和系统设计研究。
1984年,蒂姆来到瑞士的日内瓦,进入著名的由欧洲原子核研究会CERN建立的粒子实验室。
1989年12月,蒂姆为他的发明正式定名为World Wide Web,即我们熟悉的WWW
1991年5月WWW在 Internet上首次露面,立即引起轰动,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并被广泛推广应用。
1997年他获得不列颠帝国官佐勋章,2001年英国皇家学会院士,2002年获日本国际奖。
1999年《时代》将他列入20世纪最有影响的100名英国人之一。
2002年他与劳伦斯·罗伯茨、鲍伯·卡恩和文顿·瑟夫分享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奖。
2004年4月15日伯纳斯-李因发明万维网被提名为芬兰的千禧技术奖第一名得奖者。6月15日芬兰总统塔里娅·哈洛宁在赫尔辛基授予他这份奖,其价值为一百万欧元。
2004年7月16日伊丽莎白二世封他为第二等的高级英帝国勋爵士。
2005年1月27日他因他的成就和他最典型的英国特征(“羞怯、决心、敏锐的幽默感和适应性”)而提名为2004年最伟大的英国人。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也许下一个伟人就你,
也许下一个伟人就在你身边。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