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愿你在以后的人生里不被现实打败

2019年2月11号

终于还是失去了你。不能再在我早回来的晚上去接你,不能再给你买好吃的,不能再拿起手机发消息给你手机一响就是你的回复,不能再陪你逛街,不能再抱着你说晚安,不能一起重温我们美好的回忆。就这样我们走散在了去往未来的路上。

2015年11月

我们都是理工科不是同一个省份,来BJ结束学习后我找到实习,跟着同学来到你们租的小区,以1800的价格与同学合租下了BJ回龙观的一间南次卧,房间不大却是承载着我们最初的记忆。
当初的你没有找到实习工作,言语之间总是有对工作的担忧,我实习的工作并不忙碌,工作之余我们在微信聊天,给你建立信心。下了班一起吃饭,那时的我来做我们三个人的饭。

2015年底

因为没有工作的你要提前回家,我去西站送你,满脑子的不舍化为一句“年后还回来么”,你说回去找找,如果合适就回ZZ工作了,送你到候车室的最后一步目送你离开。
知道你喜欢毛绒玩具,精心挑选一个毛绒玩具作为新年礼物寄到你家安慰你。

2016

所幸来年你又回到了北京,而我为了给你写封情书绞尽脑汁,就这样终于在16年初我们确定了关系,那时候最喜欢到楼下的椅子上相互依靠。
3月,长时间的面试失败有了阴影,我建议你放弃技术试着面试别的岗位同时帮你普及相关流程,可喜的是终于在不抱希望之前收到了offer。即使公司小,即使收入低,你依然开心的像个孩子,我为你高兴。
5月毕业季要回校了,独自一人在BJ怕你孤单,每天都会找你聊会同步我们的状态,周末是最难熬的时光,你去公园拍的照片依然静静躺在我的收藏里。
7月份毕业后,七夕礼物送你了第一套化妆品小黄油和大粉水。
因为学籍延迟我却没能跟着毕业,而后离开北清路到了西二旗软件园实习(成长性好)工资却是从4500降到3500,BJ的3500。
10月感谢UC中奖魅蓝metal给你换了手机。
年底感谢公司二等奖手机和1000块,手机是商务机把红包分给你作为了新年礼物,我们一起分享这份新年的快乐。
工资低还经常加班的生活持续了接近1年,很感激你没有因为拮据离开,后来你来烧饭,见证了你从一个不会摸刀的新手到现在,每次我都会在厨房帮你打下手陪着你聊天,那时候的我们工资不高月光却很开心,因为有朋友更因为有你。

2017

2.14情人节我想给你买束花,你说别浪费钱,于是呆呆的我只是带你吃饭。
一起住的同学因为结婚离开,结清黑中介房租我赔了3500。又花了8k多独自搬到了同小区的一个季付隔断,因为离你近能够经常过来,生活还得靠家里接济。你说一年了公司开出了一堆理由只给涨500工资,我说那不如离开算了,你可以换一个更大的平台能够有更规范的流程更高的成长性。可能是因为当初面试的阴影,你还是接受了公司的待遇没有换公司。
17年是我们感情升华的一年,离开了合租的室友,你能够经常过来,我喜欢抱着你,给你捏捏背捏捏脚,喜欢你的嘴馋给你买肉肉,给你发52.1红包逗你开心。
同年7月从学校拿到毕业证,换了工作的我工资上来了分配到每个月税前10多k,可惜公司远了,回来晚平时见不着。
七夕节我说给你换个手机,你说要等双11,终于等到双11给你买了第一款水果机。你送我一条红色围巾,而我却因为不习惯带围巾一直放在柜子里。
晚上回到房间就已经九点了,我们相互报安,亏欠你的只能用红包表达,偶尔你说晚上想吃什么兴冲冲买了去18楼拿给你,周末腻在一起。
是年冬,你爸妈来到北京,我们一起游玩动物园,一起吃了胖哥俩的煲。你说爸妈不反对,而我多想有个家,家里有个你,举案齐眉,相爱相亲,但也知道没积蓄那很难,17年房价翻了一番。

2018

2.14情人节我还是没能送你束花。
你说同学结婚了,自己还是个宝宝。我试探着问我们什么时候结婚,你说领证不办婚礼,又说妈妈想要房子,不想这一说就再也没有了以后。
你说新年我们一起努力攒钱买房,说到结婚你的语气里没有底气,我鼓励你说工资马上就上来了,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你也应着加油,语气轻松。这一年我在找机会想领你回家,却因为你我的种种原因耽搁下来。
终于在4月,经过心里挣扎你要离职,面试4家换了现在这家公司,其中我只是提点你需要把工资往上报一点,靠自己努力面试成功拿到了9。
日子平静中带着幸福,6月房子到期,我们有了自己的一个小窝。担起了责任尽量为你屏蔽开支的压力,为你搭建一个简单的家。
正值刺激战场大力推广的时候,我们一起玩起了吃鸡,从不想跟我玩到每次都要带着我,我们的感情已经渐渐融于一体。你录我打呼噜,我拍你吃饭,时间的痕迹存储在了我们手机的内存里。
对于资金的担忧我开始投资基金,带你买了一波黄金波段,到手的几百块钱你看着手机兴奋地像个偷到鸡的小狐狸。
七夕你在家用百元纸钞叠好一只棒棒糖送我,后悔对你的惊喜太过于平淡了。
10月份我在你的建议下办了健身卡,很贵贵到我心疼,为了你说的情侣装健身减肥,到12月底已经减掉10斤了。双11期间你回家,我买了SSD帮你升级电脑,你奖励我一件羽绒服说元旦要去我家见见父母,等这一天已经等了一年,我高兴坏了,却不想这成了我们的转折点。
我家在SD的一个农村,城改规划虽然到了却还没有实施,县里的房子已经到了8000的均价。带你回去中午坐高铁再转车直到晚上才到家,你打盹我心疼抱抱你你说困了。回去在零下17度的天气,家里很冷,我知道委屈你了,你回来接受不了,连着两个月都不高兴,你问我如果我们分手了你会哭么,我说可能不会。你说我们什么时候能买得起房子,我说我攒下了一些我家里再出一点明年这个时候加上我们两个的工资就买得起了,你想去你们那买房,我会回家做家里的工作然后去ZZ买房,叹了口气你说过得太辛苦了老早就想买套呼吸舍不得买。

2019

2月过年你休假提前回HN,我特意买了一套呼吸寄到你家,过年期间你没有了往年的活泼,我以为是你过年在忙,却不想11号我去西站接你回家后晚上你告诉我分手的消息,失眠的夜晚总是很长我在煎熬中迷糊睡去却在天没亮又醒来。你说压力太大了,买房、结婚、生孩子,压得你喘不过气你想逃了,父母给你介绍了家里的男孩,而我家太远了。
你曾经问我如果我们分手你会哭么,我说可能不会,相拥无言泪千行。
你说你等不了1年了,说好的买房成了留在回忆里的承诺。
对不起,我亏欠你爱情里的仪式感,让我在最后的情人节送给你我一直以来没有送出的玫瑰。
对不起,亲爱的,情人节快乐。
三年感情一朝散,满心的痛楚和遗憾:亲爱的,愿你在以后的人生里不被现实打败。而我将重新起航,为了当初我们的远方。

(谨以此纪念我们逝去的爱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