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期的思考  我为什么不愿意卖出?

   整理了一下昨天的想法,放在一起,让朋友们看起来方便一点。

 

昨晚(星期四),朋友的或有利空电话(具体的我今天说过)让我陷入深深的思考之中,要知道这是个一般情况下不会联系的朋友,只能是重大问题,因为他知道,我不相信市场传闻,他也明白我是个固执又自信的人,我只相信自己的判断。

会是什么样的利空呢?

1,新华社通稿,提示风险。管理层主观上希望自己是一个裁判员(虽然我认为有关方面既是裁判员,又是教练员,有时候是运动员,但他们不会承认这一点,因为他们也有难言之隐。)所以,一般情况下不会采用,除非是某个人忘记了曾经的尴尬。

2,提高印花税。我国的印花税本就是属于高的,何况在财政收入可观的情况下,一般情况下也不会采用,税务总局不会愿意冒这个被千家万户骂人的险。

3,加息。货币流动性过剩是目前最头疼的事情,CPI在合理的范围内有必要加息吗?人民银行说,没这个必要吧?只能不了了之。

4,清查违规资金。呵呵,银监会说:这本就是我们的工作啊,多说无益(私下说,我可不愿意查呢,得罪人的活,就算是我真的去查了,到时候还不是不了了之?!我的饭碗,阿门!)。

5,暂停基金扩容。本身就已经在控制基金的扩容,但人民战争的能量实在是厉害(老百姓说:你不发基金,我就不能自己买卖吗?)。我的感觉,下一步有可能会大力发展基金。

6,以个人名义说明风险。呵呵,去你的,我以前说,你不是让我别说嘛,这一段时间买窗玻璃也不方便,还是让我太太平平的做一个寓公吧。

7,传闻国家队退出的问题。据我所知,真正地国家队资金就100亿元,在05年中(具体的日期我忘记了)股市低迷的时候,证监会说服银行给予100亿元的特别贷款(贷款是不能炒股票的,这是证监会的知法违法,也是没办法的办法),给了几个证券公司进行托盘,那时候他们买进的大多数就是中国石化,长江电力什么的。06年中,贷款期限到了,但证券公司不愿意及时归还,理由是赚的并不多,要求延长一年,也就是今年中归还。现在时间差不多就快要到了,我估计这一次是不能延长了的。所以,就有了国家队资金要出去的传闻。当然,还有没有其他渠道的国家队资金我就不知道了,但从合理性来分析,不会还存在着其他更多的资金。因为如果证监会手中还有着其他更多的资金可以调配,那么就完全没必要给予证券公司的特别贷款去托盘。

8,随着部分大非的全流通,国资委提示控股股东的卖出。这个可能性同样的很小很小,因为目前还没有理顺大股东卖出以后的利益分配(卖出以后的钱是谁的?)问题,所以,大量的卖出暂时是不可能的。(呵呵,有趣的是打着保护投资者的旗号,有时候想想就觉得滑稽。)

当然,我们得十万分的注意这个利益分配问题的解决,这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请朋友们千万千万注意。

9,证监会提示公募基金卖出。由于基金的谨慎,他们本来就是在逐步减仓,我估计现在已经不能继续减仓了(公募基金的股票比例是不低于60%),也就是说,最具备组织性的主力资金已经到了几乎是不能继续卖出的地步。

10,精确打击疯狂炒作题材股。虽然说这个打击在开始的时候由于指数的下跌而引起大家的恐慌,从而使得泥沙俱下,我的股票随之非理性下跌,但我认为是暂时性的,而且是我大大的利好。因为在大盘稳定以后你不给我抬轿子你做什么去,难道你就愿意从此退出市场?这显然是不可能的。这就是我说的、我准备的三个跌停板的原因。当然,三个跌停板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但一个跌停板总是有可能的吧。

 

 

我们再来看看政府私下认为牛市的好处:

1,证券公司的日子好过了,我就没必要为了这个而麻烦。

2,货币流动性过剩可以有一个地方去。

3,你们(准上市公司)需要钱的就没必要一定找银行了,也可以找证监会,而且你用不着还利息的。

4,下岗工人也有了上班的好地方。

5,社会是不是更和谐了?社会矛盾也少了,家庭矛盾也少了,呵呵,离婚也少了。

6,你看看劳动节,消费也上去了。

当然,得慢慢上涨,我(国资委)还没有退出呢?你那么快上涨,我都来不及退出的,我还有二年多时间的。牛市哦,你慢慢走!

 

有关方面说:

既然大家都觉得不方便说什么,那么你(证监会)就出面说一下吧,否则市场疯起来可不是玩的,到时候自杀的人多了你我不就是成为间接的杀人犯了嘛(最重要的还是我(政府)想到时候退出来的时候怕已经在下跌了,那么就不方便退出的)。

呵呵,如此,证监会只能说说吧。证监会给市场参与各方一个警告:希望你们不要乱来,这几天悠着点儿,给我点面子,不要继续上涨了!虽然我今天没说什么,但到时候老板忍不住了我可没办法的。

好了,这就是我昨晚的思考,所以我的思考结果还是和以前一样的没改变,我准备忍受三个跌停板。在出去旅游以前如此,在旅游回来如此,在昨晚也是如此,目前还是如此。

至于说市场明天的反应如何?说实话,我没能力预测,我也不愿意去预测,还是简单一点吧,还是那么一句话:拿着我的价值低估的股票,慢慢的等待着价值回归,就笨笨的,傻傻的。

 

朋友们:

这一次的调整完全有可能演变为中级调整,中级调整的含义是有可能以下跌30%来完成,以空间换时间;也有可能是在400010%的幅度进行上上下下的振荡半年,以时间换空间。我没能力预测市场以何种方式进行。

所以,如果你想在明天(星期一)第一时间卖出,我也不会反对,毕竟谁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呢?但我会反对你在连续下跌三天以后的卖出。

我只能说的是:我已经准备了承受三个跌停板的,所以就没必要卖出的。至于你能不能承受,那么是你自己考虑的问题。

当然,在这里有必要说明一下,我的准备承受三个跌停板是我作的最坏准备,并不是我认为有可能会下跌三个跌停板,也许会上涨呢。

 

呵呵,说的乱了点儿,乱就乱吧,不在状态的时候只能是这个结果了,望朋友们理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