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角度解读区块链技术

383 篇文章 2 订阅
307 篇文章 2 订阅

和数传媒(heshumedia.com),全球最新科技资讯发布平台,每日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AI等技术及产品资讯新闻,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新闻及硬件新闻报道平台,致力于挖掘世界价值,传递积极、真实的价值观和信息能量,去伪存真,精准分析行业全球最新资讯,构建和谐发展的科技生态圈。

说到区块链,很多人可能首先想到其在金融行业中的应用,并且认为区块链通常使用在金融领域。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它在医疗等企业领域中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人们也可以从不同的角度了解区块链。今天,本文将带领大家从企业的角度解读区块链。

什么是区块链技术?

简单来讲,区块链是一个记录系统,能够以可靠、安全的方式记录各种交易信息以及任何资产的所有权信息。区块链以分布式账本技术为基础,能够安全地记录点对点网络中的信息。尽管区块链最初专为比特币交易而创建,但区块链技术的潜力远远超出了加密货币的范畴。区块链账本可以服务于几乎所有有价值的事物,包括地契、贷款、身份、物流货运单等。虽然区块链还是一项新技术,但它对商业领域的潜在影响非常惊人,而且弥足久远。

什么是分布式账本技术?

分布式账本是一个记录交易信息的数据库,在多台电脑之间共享和同步,无需集中管控。各方都拥有一份相同的记录,如有任何新增内容,所有记录都会即时自动更新。

区块链如何运作?

区块链能够记录点对点网络中的数据。每个参与方都可以使用共识算法,查看数据并验证或拒绝数据。被批准的数据将作为一个个“区块”进入账本,储存在按时间顺序排列且无法更改的“链条”上。

什么是智能合约?

智能合约是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能够自我执行的条约;一旦满足条件,就可以自动触发行为或付款。不久的将来,智能合约将能利用资产GPS数据等实时信息触发事件,比如转移所有权和资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