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ledger Fabric官方文档——Key Concepts——Introduction

这一部分是简单的介绍,对一些fabric的基础概念进行解释。


原文地址:Hyperledger Fabric 官方文档  

Key Concepts——Introduction

Introduction

Hyperledger Fabric是一个分布式账本解决方案平台,由模块化架构支撑,提供高度机密性、弹性、灵活性和可扩展性。它旨在支持不同组件的可插拔实现,并适应经济生态系统中存在的复杂性。

为了熟悉区块链的工作方式以及Hyperledger结构的特定功能和组件,我们建议首次使用的用户从以下介绍的其余部分开始。

当你感觉差不多了,或者如果你已经熟悉了区块链和超级账本结构——那就开始吧,从那里开始探索演示、技术规范、API等。

 

What is a Blockchain?

A Distributed Ledger

区块链网络的核心是一个分布式账本,记录网络上发生的所有交易。

一个区块链账本通常被描述为分布式账本,因为它在许多网络参与者间复制,每个参与者都在进行维护。我们看到,分布式和集中式是现实世界中企业交换事物与服务的相反的两种实现方法。

除了分布式与集中式之外,记录到区块链中的信息只能附加,使用加密技术确保交易被添加至区块链后,就不能修改。“不可变”的这一属性使得确定信息来源变得简单,因为参与者可以确保信息在事实发生后没有被更改。这就是为什么区块链有时被描述为证明系统的原因。

Smart Contracts

为了支持信息的一致更新——并实现整个分类账功能(交易、查询等)——区块链网络使用智能合约提供对分类账的受控访问。

智能合约不仅是封装信息并在整个网络中保持简单的关键机制,它们也可以编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