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知识点整理(一)

它主要通过CSS选择器或JavaScript代码来确定网页中某个元素的具体位置和样式,以达到网页整体视觉效果的美观和设计要求的实现。其中包含了两个元素单位:px和em,其中text3与text2是不一样因为em大小取决于上一个父元素大小。固定定位:位于页面底部(bottom:0px)固定。有一个父元素,其中子元素按照其原来元素位置相对定位。这里我们重点展示绝对定位,相对定位,以及固定定位。有一个父元素,其中子元素按照其父元素位置相对定位。

2024-03-11 00:00:55 1593

原创 Vue基础知识点总结

理解:在Vue中,插值手机一种常见操作,用于将数据动态的渲染到HTML模板中。

2023-11-06 08:00:52 83

原创 掌握Vue代码中的事件处理:从焦点事件到输入法事件

Vue是一种流行的JavaScript框架,用于构建交互式Web应用程序。其中,事件处理是Vue框架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本文将详细讲解Vue事件处理中的焦点事件,鼠标事件,滚轮事件,输入事件,键盘事件,输入法事件。

2023-10-30 22:59:25 1010 1

原创 flex布局(微信小程序版)

容器和子元素:Flex 布局包括一个容器和容器内的子元素。容器成为 Flex 容器(Flex container),子元素成为 Flex 项(Flex item)将容器的 display 属性设置为 flex或 inline-flex 可以创建一个 Flex 容器主轴和交叉轴:Flex 容器默认水平方向上为主轴(main axis),垂直方向上为交叉轴(cross axis)

2023-10-07 20:00:31 477 1

原创 felx布局

flex-direction:用于定义Flex容器中项目的排列方向,可以是row(水平排列)、column(垂直排列)、row-reverse(水平反向排列)和column-reverse(垂直反向排列)。flex-wrap:用于定义Flex容器中项目是否可以换行,可以是nowrap(不换行)或wrap(换行)。flex-flow:是flex-direction和flex-wrap两个属性的缩写,用于同时设置这两个属性的值。

2023-09-24 23:00:24 68 1

原创 linux错题汇总

而 jar 包、war 包和 zip 包是 Java 开发中常见的文件格式,用于打包 Java 应用程序和相关资源文件,不是 Linux 系统重要的备份文件。Python 脚本解释器的路径通常是/usr/bin/python或者/usr/bin/python3,因此选项 D/bin/python3是正确的。superuser:指的是 Linux系统中最高权限的用户,也就是超级用户(root)。在Linux中,文件的权限由三个基本权限组成:可读(r),可写(w),

2023-05-19 21:03:35 111 1

原创 linux代码笔记(三)

注意:(1)路径中的/usr/bin与/usr/sbin的区别:在sbin路径里存放的是超级用户也就是有root 权限之后 才能执行的一些程序,而bin路径里存放的是普通用户就可以执行的程序。(2)路径中/use/local/bin 与/use/bin的区别:没有local是系统自带程序文件夹 ,而加了 local的是用户安装的程序文件夹。根据提示需要在etc/profile.d/*.sh中定义环境变量。

2023-04-17 23:33:16 176

原创 linux代码(二)

2.执行命令 echo ls cd cp。常用的环境变量:PATH,JAVA_HOME。3.添加可执行的权限(chmod u+x 文件名)2.Python脚本 (.py)注:创建文件后一定要给文件添加可执行权限再去执行。Python脚本解释器:/bin/python3。1.Shell脚本(.sh)3.Perl脚本(.pl)Shell脚本解释器:/bin/shell。脚本 script 一种解释执行的程序。Perl脚本解释器:/bin/perl。注:linux三种常见的脚本。【SHELL语言的变量】

2023-04-10 23:56:18 46

原创 linux常用代码总结

注:如果不存在移入的文件名 那就会新建这个文件把原本的文件移入(看上去就像原文件改了一个名字)如果存在这个移入的文件名,那么就把原文件的所有内容移入新文件。chmod o+w simple.txt:o,表示other 别人+w ,表示增写 write 权限。【tar -cvf example.tar example]】把example文件打包成example.tar文件。3个3个为一组 第一组表示自己的权限 第二组表示同组的人的权限 第三组表示的是其他人的权限。

2023-04-04 00:22:23 1092

原创 JavaScript基础(二):认识js的数据类型

每一种编程语言都有自己的语法规则,在处理数据的时候,也会有自己的规则,不是任何数据都可以处理的。js编译器在解析代码的时候,会产生各种不同的数据而不同的数据“运算”与“存储” 方式都不同,计算机需要对这些数据进行分类,称之为数据类型。

2023-03-26 22:13:03 30

原创 linux系统的认识

Linux 是一套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的类 Unix 操作系统,是一个基于 POSIX 和 UNIX 的多用户、多任务、支持多线程和多 CPU 的操作系统。Linux 能运行主要的 UNIX 工具软件、应用程序和网络协议。它支持 32 位和 64 位硬件。Linux 继承了 Unix 以网络为核心的设计思想,是一个性能稳定的多用户网络操作系统。耐人寻味的是Linux 内核最初只是由芬兰人林纳斯·托瓦(Linus Torvalds)在赫尔辛基大学上学时出于个人爱好而编写的。

2023-03-20 21:30:31 477

原创 JavaScript基础

由于 JavaScript 对大小写敏感,变量名也对大小写敏感。//第二种情况:声明的同时直接赋值。

2023-03-19 22:22:20 41

原创 JavaScript初认识

JavaScript(简称“JS”) 是一种具有函数优先的轻量级,解释型或即时编译型的编程语言。虽然它是作为开发Web页面的脚本语言而出名,但是它也被用到了很多非浏览器环境中,JavaScript 基于原型编程、多范式的动态脚本语言,并且支持面向对象、命令式、声明式、函数式编程范式。它诞生于 1995 年,最初是由 Netscape 公司的布兰登·艾奇(Brendan Eich)设计并命名为 LiveScript,在 Netscape 与 Sun 合作之后被命名为 JavaScript。

2023-03-19 17:52:03 30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