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cloud alibaba

官方宣布:https://spring.io/blog/2018/10/30/spring-cloud-for-alibaba-0-2-0-released 

alibaba的spring cloud生态中,提供了微服务开发中必须要用到的组件,就像Spring Cloud一样,通过这些组件以及简化的编程模型使得开发者对于微服务架构的开发变得更简单。 

目前Spring Cloud Alibaba这个生态中,已经有相对成熟的体系 

1. Dubbo, 用于实现高性能Java RPC 通信 

2. Nacos, 服务注册发现、配置管理、服务管理 

3. Sentinel, 流量控制、熔断降级、系统负载保护
 
4. RocketMQ, 分布式消息系统,提供低延时的、高可靠的消息发布与订阅服务 

5. Seata, 高性能微服务分布式事务解决方案 

6. 【商业】Alibaba Cloud OSS 阿里云对象存储服务(Object Storage Service,简称 OSS),是阿里云提供的海量、安全、低成本、高可靠的云存储服务。您可以在任何应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存储和访问任意类型的数据。 

7. 【商业】Alibaba Cloud SchedulerX 阿里中间件团队开发的一款分布式任务调度产品,支持周期性的任务与固定时间点触发任务。 

8. 【商业】Alibaba Cloud SMS覆盖全球的短信服务,友好、高效、智能的互联化通讯能力,帮助企业迅速搭建客户触达通道。 

从这去年Dubbo加入到apache进行孵化,以及阿里对于开源这块的重新重视,我相信spring cloud alibaba未来应该会成为国内主流的微服务解决方案。主要的猜想根据是阿里的技术架构是经历过无数次双十一的考验,意味着spring cloud alibaba有着强大的抗压能力。 

开源地址 
https://github.com/spring-cloud-incubator/spring-cloud-alibaba 

项目组成部分 

项目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开源组件,另一部分是云产品 

开源组件,它的项目前缀是:spring-cloud-alibaba,它有几下几个特性。 
1. 服务发现 
2. 配置管理 
3. 安全高可用性 

云产品项目前缀是:spring-cloud-alicloud,它有几下几个特性。 

1. 对象存储服务(OSS) 

2. 任务调度(SchedulerX) 

3. 日志服务(SL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