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PNG渐变背景图片失真问题

试了:先将图片转为索引模式,再转到RGB模式,光晕依然;将图片转到索引模式直接存成png格式,光晕依然;……反反复复效果都不太满意。找了这段代码,让程序加上,果然光晕不再。
 
Android <wbr>PNG渐变背景图片失真问题

Android <wbr>PNG渐变背景图片失真问题
Android PNG渐变背景图片失真问题
2011-10-21 11:45

最近一个困扰很久的问题,渐变效果的png图片,设置为控件图片或background时,在eclipse上看着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在设备上运行时,可以看到明显的一圈圈的轮廓线,图片严重失真。

在网上google了一下似乎这个问题很多人遇到,找到一种解释是Android设备display默认是采用16-bits color palette来表示所有颜色,因此对于带alpha值的32位png图片会出现显示失真。

这个问题有两种解决方法:


1.第一种方法最简单直接(推荐),设置需要显示Activity的PixelFormat,
getWindow().setFormat(PixelFormat.RGBA_8888);

PS:在onCreate()中直接加

 

RGBA_8888为android的一种32位颜色格式,R,G,B,A分别用八位表示,Android默认格式是PixelFormat.OPAQUE,其是不带Alpha值的。设置之后可以看到图片的显示效果就和在PC上看到一样,不会出现带状的轮廓线了。

 

2.第二种方法比较麻烦,就是将你需要要显示的view设置为一个surfaceview,这样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显示效果,但这种方法代价较大,不推荐。


The artefact you are seeing is known as "banding" and it is a consequence of your display being 16bits per pixel.On Android 2.2 and lower the default pixel format is 16-bit (565/PixelFormat.OPAQUE ).

The best way to resolve this is to add some "noise" to your image asset in Photoshop or Paint.NET.

Alternatively you can set your window to be 32bpp with the following line added to your activity'sonCreate(), between super.onCreate() and setContentView(). :

    getWindow().setFormat(PixelFormat.RGBA_8888);或者PixelFormat.TRANSLUCENT

-----------------

如果以上方法依然不能实现去除手机中图片显示渐变存在光晕效果的话,你可以适一下在PS里的处理方法:“The best way to resolve this is to add some "noise" to your image asset in Photoshop or Paint.NET”我用了这个方法数值设置的是1.5。算是解决了问题。虽然手机开发的很多情况下会使用.png格式,但是当图片大小与质量并不匹配的时候,或许可以换一种文件格式,在这里建议使用jpg的,压缩大小与质量相衬。

PS:这适用于很多情况,要相衬才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