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久化层的Java对象可处于哪些状态?这些状态有哪些特征?

当应用程序通过new语句创建了一个对象,这个对象的生命周期就开始了,当不再有任何引用变量引用它,这个对象就结束生命周期,它占用的内存就可以被JVM的垃圾回收器回收。对于需要被持久化的Java对象,在它的生命周期中,可处于以下三个状态之一:
(1) 临时状态(transient):刚刚用new语句创建,还没有被持久化,不处于Session的缓存中。处于临时状态的Java对象被称为临时对象。
(2) 持久化状态(persistent):已经被持久化,加入到Session的缓存中。处于持久化状态的Java对象被称为持久化对象。
(3) 游离状态(detached):已经被持久化,但不再处于Session的缓存中。处于游离状态的Java对象被称为游离对象。


图1为Java对象的完整状态转换图,Session的特定方法触发Java对象由一个状态转换到另一个状态。从图1看出,当Java对象处于临时状态或游离状态,只要不被任何变量引用,就会结束生命周期,它占用的内存就可以被JVM的垃圾回收器回收;当处于持久化状态,由于Session的缓存会引用它,因此它始终处于生命周期中。
临时对象的特征
临时对象具有以下特征:
(1) 不处于Session的缓存中,也可以说,不被任何一个Session实例关联。
(2) 在数据库中没有对应的记录。
在以下情况下,Java对象进入临时状态:
(1) 当通过new语句刚创建了一个Java对象,它处于临时状态,此时不和数据库中的任何记录对应。
(2) Session的delete()方法能使一个持久化对象或游离对象转变为临时对象。对于游离对象,delete()方法从数据库中删除与它对应的记录;对于持久化对象,delete()方法从数据库中删除与它对应的记录,并且把它从Session的缓存中删除。
持久化对象的特征
持久化对象具有以下特征:
(1) 位于一个Session实例的缓存中,也可以说,持久化对象总是被一个Session实例关联。
(2) 持久化对象和数据库中的相关记录对应。
(3) Session在清理缓存时,会根据持久化对象的属性变化,来同步更新数据库。
Session的许多方法都能够触发Java对象进入持久化状态:
(1) Session的save()方法把临时对象转变为持久化对象。
(2) Session的load()或get()方法返回的对象总是处于持久化状态。
(3) Session的find()方法返回的List集合中存放的都是持久化对象。
(4) Session的update()、saveOrUpdate()和lock()方法使游离对象转变为持久化对象。(nate注:根据hibernate reference的说法当试图用update更新一个持久化对象时会抛异常)
(5)当一个持久化对象关联一个临时对象,在允许级联保存的情况下,Session在清理缓存时会把这个临时对象也转变为持久化对象。
游离对象的特征
游离对象具有以下特征:
(1) 不再位于Session的缓存中,也可以说,游离对象不被Session关联。
(2) 游离对象是由持久化对象转变过来的,因此在数据库中可能还存在与它对应的记录(前提条件是没有其他程序删除了这条记录)。
游离对象与临时对象的相同之处在于,两者都不被Session关联,因此Hibernate不会保证它们的属性变化与数据库保持同步。游离对象与临时对象的区别在于:前者是由持久化对象转变过来的,因此可能在数据库中还存在对应的记录,而后者在数据库中没有对应的记录。
Session的以下方法使持久化对象转变为游离对象:
(1) 当调用Session的close()方法时,Session的缓存被清空,缓存中的所有持久化对象都变为游离对象。如果在应用程序中没有引用变量引用这些游离对象,它们就会结束生命周期。

(2)Session的evict()方法能够从缓存中删除一个持久化对象,使它变为游离状态。当Session的缓存中保存了大量的持久化对象,会消耗许多内存空间,为了提高性能,可以考虑调用evict()方法,从缓存中删除一些持久化对象。但是多数情况下不推荐使用evict()方法,而应该通过查询语言,或者显式的导航来控制对象图的深度

转载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d3ec2f0102dven.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