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和移动设备系统先驱:Windows CE 彻底退役

导读诞生于 1996 年的 Windows 嵌入式操作系统 —— Windows CE (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本月迎来了它的生命周期终点。

诞生于 1996 年的 Windows 嵌入式操作系统 —— Windows CE (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本月迎来了它的生命周期终点。

Windows CE 最初是 Windows 的精简版本,之后逐渐发展成为全新的操作系统,它有自己的 CE 内核,而不是传统 Windows 操作系统使用的 NT 内核。

嵌入式和移动设备系统先驱:Windows CE 彻底退役嵌入式和移动设备系统先驱:Windows CE 彻底退役

它的最后一个版本是 2013 年 8 月 11 日发布的 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2013(或者叫 Windows CE 8.0),该版本于 2018 年 10 月结束主流支持 (Mainstream Support),2023 年 10 月结束延长支持 (Extended Support),成为不受支持的退役产品。

嵌入式和移动设备系统先驱:Windows CE 彻底退役嵌入式和移动设备系统先驱:Windows CE 彻底退役

然而很少有人注意到 Windows CE 的生命周期已结束。作为一个产品,CE 8.0 的发布未能获得太多关注或宣传。即使在 Windows CE 社区中,大多数人也认为 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2013 完全不适合使用。与之前的 Windows CE 7.0 一样,基于 CE 8.0 平台发布的设备很少,因此大多数人甚至从未见过 CE 8 的实体设备。

CE 8 唯一值得注意的特性是首次加入了 IPv6 支持,但更重要的是删除了默认示例用户界面,它规定任何 OEM 都必须发布带有完全自定义编码界面的设备,然而很少有供应商愿意这样做,此举事实上真正结束了廉价 Windows CE 上网本设备的时代。

事实上微软并未介绍过 CE 缩写的由来,一般解释则有 Compact Edition、Customer Embedded、Consumer Electronics 等等。

在 2008 年 4 月 15 日举行的嵌入式系统大会上,微软宣布将 Windows CE 更名为 Windows Embedded Compact,与 Windows Embedded Enterprise、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和 Windows Embedded POSReady 组成 Windows Embedded 系列产品。

=== 彩蛋分割线 ===

嵌入式和移动设备系统先驱:Windows CE 彻底退役嵌入式和移动设备系统先驱:Windows CE 彻底退役

曾被称为 “国产机皇” 的魅族 M8,其运行的操作系统正是基于 Windows CE 开发。

本文地址:https://www.linuxprobe.com/?p=28636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TM32嵌入式系统开发实战指南:FreeRTOS和lwIP联合移植》是一本关于嵌入式系统开发的实战指南。本书介绍了如何在STM32微控制器上使用FreeRTOS实时操作系统和lwIP网络协议栈进行嵌入式系统开发。通过本书的学习,读者可以了解到如何基于STM32开发板搭建嵌入式系统开发环境,学习STM32微控制器和FreeRTOS操作系统的基本概念和原理,以及如何使用lwIP网络协议栈进行网络通信。 该书内容分为多个章节,每个章节都有详细的实例和代码进行讲解。首先,介绍了STM32微控制器的硬件架构和开发环境的搭建。然后,详细介绍了FreeRTOS的使用,包括任务、信号量、消息队列等基本概念和操作方法。接着,介绍了lwIP网络协议栈的基础知识和使用方法,包括网络套接字编程、TCP/IP通信、UDP广播等内容。最后,通过一个完整的示例项目,展示了如何将FreeRTOS和lwIP联合移植到STM32微控制器上,实现一个简单的TCP/IP网络通信应用程序。 本书适合嵌入式系统开发初学者或已有基础的开发者学习使用。通过学习本书,读者可以全面了解STM32的基本知识和嵌入式系统开发的流程,同时深入学习FreeRTOS和lwIP的使用方法,能够独立进行嵌入式系统开发和网络通信的实际项目。整本书结合理论和实践,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是学习STM32嵌入式系统开发的重要参考资料。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