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chain】区块链浏览器 | 以太坊Etherscan比特币Blockchain门罗币Monero

区块链浏览器概述

区块链浏览器是一种软件,它使用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和区块链节点从区块链中提取各种数据,然后使用数据库来排列搜索到的数据,并以可搜索的格式将数据呈现给用户。

用户的输入是资源管理器上的可搜索项,然后通过数据库上的组织表进行搜索。浏览器已经将区块链中的数据组织成表格形式。

区块链浏览器允许大多数用户搜索和探索有关最近开采的区块或最近在区块链上进行的交易的数据。理想情况下,它们允许大多数用户在挖掘块时查看实时提要以及与块相关的数据。
以太坊Etherscan区块链浏览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几个比较明显的模块。最上方的搜索模块用于搜索自己的交易、地址以及区块信息;下方是全网当下的交易情况,还有最近的区块以及最近的交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比特币Blockchain区块链浏览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门罗币Monero区块链浏览器

unbuntu搭建访问 门罗币区块链浏览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区块链浏览器的功能解析

区块链浏览器的简单功能如下。

  1. 查看任何钱包地址的交易历史:使我们能够审计任何钱包地址并提高区块链的透明度。
  2. 查看接收地址和更改地址:除了交易接收地址,我们还可以看到更改地址,这是一个输出,将加密货币返回给支出者以防止输入值过多地用于交易费用,这也提高了交易的透明度。
  3. 查看当天最大的交易。
  4. 查看内存池状态:使我们能够查看区块链上未确认的交易及其详细信息。
  5. 查看双花交易:一些浏览器支持查看区块链中发生了多少双花交易。
  6. 查看孤立区块和陈旧区块:孤立区块即使在挖掘之后也没有附加到最长的区块链上,并且它们的父区块链是未知的。陈旧区块是那些父区块链已知但仍未连接到已知最长链的区块些浏览器允许我们查看这些区块中有多少是在区块链中实现的。
  7. 查看发现或开采特定区块的个人和矿池:不同的个人和矿池(将成员的计算资源组合起来开采加密货币的群体)竞争开采任何给定区块链中的区块,并且浏览器允许我们找到由成功开采的人高度定义的给定块。
  8. 查看创世区块:你可以找到在给定链上被最先开采的区块、开采人以及其他开采数据。
  9. 允许用户查看交易费用、区块链难度、哈希率和其他数据。

为什么使用区块链浏览器

使用区块链浏览器有诸多便利之处。

区块链钱包可以提供不同类型的数据,但仅限于与钱包管理的密钥相关的数据。区块链浏览器用于查看与在给定区块链的所有钱包上执行的交易相关的数据。它的特别之处在于它的透明度:它允许用户检查智能合约地址的余额和支出,如当用户参与首次代币发行(ICO)时。

区块链浏览器还有以下几点优势:

  1. 在将加密货币发送给某人之前检查钱包地址是否对区块链有效。
  2. 检查加密货币是否已发送给目标个人,这就像有公开证据表明你将加密货币发送给某人一样。所有者可以检查他们的钱包余额。
  3. 区块链浏览器可以帮助解释尚未通过或确认的交易出现的问题,以及查看确认阶段。
  4. 它可以帮助用户了解交易或 Gas的当前成本,从而帮助计划未来交易的 Gas 支出。
  5. 它可以帮助用户了解某个组是不是挖掘交易的人,并有助于决定是否为未来的挖掘活动投入更多的计算资源。
  6. 如果区块链浏览器能够正常工作以发送、接收和存储加密货币,那么它可以帮助正在开发钱包的人员。
  7. 区块链浏览器可以与其他软件一起使用,以证实数据和信息。例如,确认其他工具是否正常工作。
  8. 开发人员还可以使用这些浏览器检查钱包或其他软件需要具有哪些功能和特性。
  9. 作为研究工具,区块链浏览器可以帮助做出与个人团体和公司财务相关的重要决策。

区块链浏览器如何工作

区块链浏览器通过使用以可搜索格式和表格保存所有区块链的数据库来工作。因此,资源管理器首先使用节点接口提取给定区块链中的所有数据。一旦它导出数据,就会将其存储在可搜索的表格中。

它将收集最新的交易和区块,并根据定义的可搜索类别进行排列,如钱包地址、交易 D、富豪榜、余额等。浏览器还为用户提供了一个界面用于搜索信息。在技术方面,资源管理器可以使用关系数据库、SQL 数据库和 API。

每个区块链节点都可以直接读取区块链上的数据,获取最新交易和挖掘区块等数据的详细信息,然后将其发送到数据库,其中数据以可搜索表格的形式排列,使得资源管理器可以快速使用这些数据。

大多数区块链使用表格(tables),表格内的信息包括块、地址、交易等。每一行都有唯一的 ID 或键,如区块链上使用的地址的唯一标识符。其他人创建唯一的密钥。

然后,服务器在浏览器的用户界面创建一个网页,用户可以通过输入一个可搜索项与该网页进行交互。它还提供了一个API来与其他计算机交互。搜索词以服务器可读的格式发送到后端服务器,后端服务器再发出响应。

最终,服务器将网页的 HTML 文件发送到浏览器,以允许用户阅读并响应。

  • 3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