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结构课后绪论习题

1.在程序设计中,可采用下列三种方法实现输出和输入:
(1)通过scanf和printf语句;

(2)通过函数的参数显式传递;

(3)通过全局变量隐式传递.

试讨论这三种方法的优缺点

2..在程序设计中,常用下列三种不同的出错处理方式:
(1)用EXIT语句终止执行并报告错误;

(2)以函数的返回值区别正确返回或错误返回;

(3)设置一个函数变量的函数参数以区别正确返回或某种错误返回.

试讨论这三种方法各自的优缺点.
答:1:
(1) 用scanf和printf直接进行输入输出的好处是形象、直观,但缺点是需要对其进行格式控制,较为烦琐,如果出现错误,则会引起整个系统的崩溃。
(2) 通过函数的参数传递进行输入输出,便于实现信息的隐蔽,减少出错的可能。
(3) 通过全局变量的隐式传递进行输入输出最为方便,只需修改变量的值即可,但过多的全局变量使程序的维护较为困难。
2:
(1) exit常用于异常错误处理,它可以强行中断程序的执行,返回操作系统。
(2) 以函数的返回值判断正确与否常用于子程序的测试,便于实现程序的局部控制。
(3) 用整型函数进行错误处理的优点是可以给出错误类型,便于迅速确定错误。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浙大数据结构课后习题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课程中给出的思考题,另一部分是每周的编程作业。 对于思考题,除去那些一眼就能看出来答案的或者过于简单的问题,解题思路都会被提供。这些思考题通常与课程内容相关,旨在帮助学生巩固知识和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 对于每周的编程作业,解答和构建程序的思路也会一并给出。这些编程作业涵盖了不同的数据结构和算法,比如线性表、堆栈和二叉树等。一些例子包括:合并两个有序链表序列、一元多项式的乘法与加法运算、反转链表和判断一个序列是否是给定堆栈的弹出序列等。 通过完成这些习题和编程作业,学生可以进一步加深对数据结构的理解,并提升自己的编程能力。<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3* [数据结构浙江大学 全部思考题+每周练习答案(已完结)](https://blog.csdn.net/tiao_god/article/details/104987342)[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2* [MOOC浙大数据结构课后题记录——PTA数据结构题目集(全)](https://blog.csdn.net/qq_45890533/article/details/107131440)[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