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webView 缓存 Cache + HTML5离线功能

Android webView 缓存 Cache + HTML5离线功能 解决

WebView中存在着两种缓存:网页数据缓存(存储打开过的页面及资源)、H5缓存(即appcache)。 

一、网页缓存 

1、缓存构成 
/data/data/package_name/cache/ 
/data/data/package_name/database/webview.db 
/data/data/package_name/database/webviewCache.db 

2、缓存模式 
较难理解的是以下两个模式: 
LOAD_DEFAULT,根据cache-control决定是否从网络上取数据。 
LOAD_CACHE_ELSE_NETWORK,只要本地有,无论是否过期,或者no-cache,都使用缓存中的数据。 
如:m.taobao.com的cache-control为no-cache,在模式LOAD_DEFAULT下,无论如何都会从网络上取数据,如果没有网络,就会出现错误页面;在LOAD_CACHE_ELSE_NETWORK模式下,无论是否有网络,只要本地有缓存,都使用缓存。本地没有缓存时才从网络上获取。 
m.sina.com.cn的cache-control为max-age=60,在两种模式下都使用本地缓存数据。


总结:根据以上两种模式,建议缓存策略为,判断是否有网络,有的话,使用LOAD_DEFAULT,无网络时,使用LOAD_CACHE_ELSE_NETWORK。


3、清除缓存 
clearCache(boolean)。 
CacheManager.clear。高版本中需要调用隐藏API。 

4、控制大小 
无系统API支持。 
可选方式:定时统计缓存大小、按时间顺序删除缓存。 

二、H5缓存 

1、缓存构成 
根据setAppCachePath(String appCachePath)提供的路径,在H5使用缓存过程中生成的缓存文件。 

2、缓存模式 
无模式选择,通过setAppCacheEnabled(boolean flag)设置是否打开。默认关闭,即,H5的缓存无法使用。 

3、清除缓存 
找到调用setAppCachePath(String appCachePath)设置缓存的路径,把它下面的文件全部删除就OK了。 

4、控制大小 
通过setAppCacheMaxSize(long appCacheMaxSize)设置缓存最大容量,默认为Max Integer。 
同时,可能通过覆盖WebChromeClient.onReachedMaxAppCacheSize(long requiredStorage, long quota, WebStorage.QuotaUpdater quotaUpdater)来设置缓存超过先前设置的最大容量时的策略。 

三、参考网址 

以下地址有关于H5缓存的一些内幕,如每个Application只调用一次WebSettings.setAppCachePath(),WebSettings.setAppCacheMaxSize()被忽略等一系列问题,需要仔细阅读和实验。 
http://code.google.com/p/android/issues/detail?id=2418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