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nws部署Node.js+Vue.js项目

一、安装Node.js

1.打开{node.js]官网,根据你的操作系统选择合适的node.js安装包

2.在安装Node.js的过程中,请把前端包管理工具NPM(npm package manager)同时安装上,如下图:

3.Node.js安装完成后,请打开命令行工具输入Node.js的版本检查命令:

node -v

如果正确安装,将在控制台输出:

v11.1.0

即为本机当前安装的Node.js版本,表示Node.js安装成功。

同理,输入npm的版本检查命令:

npm -v

输出:

6.4.1

表示npm也安装成功。

二、安装npm的国内镜像

由于npm的包是位于国外的,所以在常规情况下(非常规情况—你懂的)国内访问npm可能会比较慢,建议将npm的源切换成国内的镜像。这里有两种切换npm源的方式:

1.nrm(推荐)

安装nrm

在命令行中输入如下命令:

npm install -g nrm

查看所有可用的源:

nrm ls
输出:
* npm -----  https://registry.npmjs.org/

  cnpm ----  http://r.cnpmjs.org/

  taobao --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nj ------  https://registry.nodejitsu.com/

  rednpm -- http://registry.mirror.cqupt.edu.cn

  skimdb -- https://skimdb.npmjs.com/registry

选择其中一个可用源进行切换:

nrm use taobao

2.安装cnpm

npm install -g cnpm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三、运行前端项目

1.打开命令行界面:

2.在命令行中进入到App的前端项目目录。在命令行中输入如下命令进行前端依赖包的还原操作:

npm install
或者
npm i
或如果使用yarn,还可以使用yarn来还原:
yarn install

3.在App的前端项目目录,运行如下命令以启动前端项目服务:

npm run dev

启动监听成功,端口为9000:

访问宿主机项目,localhost+监听端口,运行成功: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部署一个Node.jsVue.js的前后端项目,你需要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在购买完服务器后,使用secureCRT等工具与服务器建立连接。 2. 进行Node.js的配置。你可以通过下载Node.js的源码,并解压到指定位置。可以从Node.js的官网获取压缩档源代码,选择你需要的版本。例如,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下载和解压Node.js源码: ``` wget https://nodejs.org/dist/v16.7.0/node-v16.7.0-linux-x64.tar.gz tar -zxvf node-v16.7.0-linux-x64.tar.gz mv node-v16.7.0-linux-x64 node ``` 确保你已经成功安装了Node.js,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验证安装: ``` cd node/bin && ls ./node -v ``` 如果能够正确显示Node.js的版本号,则表示你已成功安装Node.js。 3. 全局配置。在配置Node.js之后,你还需要进行一些全局配置。例如,你可以安装淘宝镜像cnpm,这样可以加快包的下载速度。 4. 安装和配置MongoDB。如果你的项目需要使用MongoDB数据库,你还需要安装和配置MongoDB。你可以根据需求选择适合你的版本和安装方式。 5. 上传Node.js服务器项目。将你的Node.js项目上传服务器上,确保项目的目录结构和依赖项都正确。 6. 部署Vue.js项目。同样,将你的Vue.js项目部署服务器上。可以使用相关工具将Vue.js项目打包成静态文件,并将这些文件部署服务器上。 7. 配置Nginx代理。为了使Node.jsVue.js项目能够正常运行,你需要配置Nginx代理。通过配置Nginx,可以将客户端的请求转发到Node.jsVue.js的相应端口上。 以上是部署Node.jsVue.js前后端项目的一般步骤。具体的配置和部署方式可能会因具体的项目需求而略有不同。请根据你的项目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和配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