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驱动创新——汽车大数据生态大会在重庆召开

2019年11月5-7日,由汽车电子产业联盟(AEIA)、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第三届汽车电子大会”在重庆盛大开幕。大会同期,汽车电子产业联盟大数据专委会发起单位——北京易卡智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组织筹办了“数据驱动创新——汽车大数据生态大会”。

汽车电子产业联盟副秘书长王沛霖

汽车电子产业联盟王沛霖副秘书长莅临大数据论坛并致辞,王沛霖副秘书长介绍了联盟成立一年多以来的主要工作,并指出本次大会的主题之一:大数据技术如何为汽车产业的生态变革助力,构建更加智能、开放、共赢的汽车生态系统。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电子系统处处长吴国纲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电子系统处吴国纲处长对于“以汽车为核心,以用户为中心”的汽车大数据市场前景持十分乐观的态度,他提出“聚焦汽车大数据及其衍生形成的新业态,行业各方力量均在积极布局”,也提出了大数据应用的两个主要问题:安全以及数据共享。

 

重庆市高新区招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奉波

作为举办地,重庆高新区对汽车电子大会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极大的支持。重庆高新区招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奉波在研讨会上介绍了重庆作为内陆开放高地,在汽车产业、大数据产业等方面近几年的蓬勃发展,特别提到了人工智能跟汽车产业的融合。王总相信,重庆在汽车大数据这个领域一定会走在全国的前端,并诚挚邀请在座的企业能多到高新区走走看看。

 

北京易卡智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欧智勇

北京易卡智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欧智勇副总阐述了“数字化改变汽车”的概念,分享了近几年易卡智行在利用大数据为汽车新零售赋能方面进行的探索、经验和成功案例。

 

北京高科数聚技术有限公司CEO程杰博士

高科数聚技术有限公司CEO程杰博士介绍了“大数据在汽车行业的创新及应用”,重点放在数据和场景上。程博士认为大数据一定要以人为中心而不是以车为中心,将客户划分为三个群体:潜客、集客、保客,高科数聚现在做的就是从这个角度给出解决方案。

 

上海数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客户总监徐健哲

上海数岳科技公司徐健哲分享了“流通新时代的汽车新销售”和“智慧零售系统”,即在业态一体化的基础上,融入经销商自己的经营特色。

广汽研究院数字化推进科蔡开程科长

广汽集团蔡开程分享的主题是“以数据驱动业务为目标,实现汽车企业数字化转型”。他结合广汽集团自身的案例,对车企数字化转型进行了深度分析,蔡总提出“建立以信息化、数据化、互联化为基础的智慧研究院”。

 

恒安嘉新(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方案中心

副总经理安彦东

来自北京的恒安嘉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运营商网络及其它信息安全的企业,安彦东介绍了“智能网联汽车安全监测与防护体系建设”, 即“云-网-边-端”四位一体的安全治理技术路线,构建产业链安全防护体系。

 

北京中交兴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经理介淑静

中交兴路公司是一家以数据为核心,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助力公路货运降本增效的公司,该公司介淑静经理此次分享公路货运大数据营运经验。对于未来的规划,介经理还指出了“增强数据质量、延伸应用场景、提升数据价值”的大方向。

 

研讨会的最后,欧智勇、程杰、徐健哲以及介淑静在圆桌会议上,针对“出行大数据如何驱动汽车行业的创新”这一话题展开了热烈、深刻的讨论。各位嘉宾结合各自行业的实践经验和对汽车行业、大数据行业的洞察,碰撞出了许多创新的想法和火花,也引起了广大与会听众的认可和共鸣。

在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汽车行业正在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转型。针对这个主题,此次研讨会深入探讨了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对汽车行业营销模式及未来汽车行业生态创新的驱动及影响,促进了新兴科技与实体行业的融合,推动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汽车行业的应用联动,对于“大数据驱动汽车创新”具有很积极的指导作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IIO(Industrial I/O)子系统是Linux内核中的一个子系统,它为驱动程序提供了一种通用的接口,用于访问各种硬件设备的模拟输入/输出接口。IIO子系统支持各种类型的模拟输入/输出设备,包括ADC(模拟数字转换器)、DAC(数字模拟转换器)、压力传感器、光传感器等等。 IIO框架提供了一些基础的数据结构,用于描述IIO设备和它们的数据: 1. struct iio_dev:IIO设备的描述结构体,包括设备名称、所属总线、设备ID、通道信息、触发器信息等等。 2. struct iio_chan_spec:IIO设备通道的描述结构体,包括通道名称、数据类型、量程、采样频率等等。 3. struct iio_buffer:IIO设备数据缓冲区的描述结构体,包括缓冲区大小、数据指针、数据类型等等。 4. struct iio_poll_func:IIO设备的轮询函数,用于读取硬件设备的数据。 IIO子系统还提供了一些基础的函数,用于IIO设备的注册、数据采集、数据存储等等。这些函数包括: 1. iio_device_register():注册IIO设备。 2. iio_device_unregister():注销IIO设备。 3. iio_buffer_alloc():分配IIO设备的数据缓冲区。 4. iio_buffer_free():释放IIO设备的数据缓冲区。 5. iio_read_channel_raw():读取IIO设备通道的原始数据。 6. iio_read_channel_processed():读取IIO设备通道的处理后数据。 7. iio_push_to_buffers():将IIO设备的数据写入数据缓冲区。 总之,IIO子系统提供了一个通用的接口,使得驱动程序可以方便地访问各种类型的模拟输入/输出设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