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计播客 | 移动支付中国居全球第一


Hi~今天是播客陪你的第24

     

科技资讯

 

移动支付中国居全球第一


5月13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7年)》,报告显示数字中国建设发展取得明显成效,2017年全年信息消费规模达4.5万亿元,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超过200万亿元,居全球第一。


中国科学家制备出大规模光量子计算芯片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金贤敏团队实现大规模三维集成光量子芯片,并演示了首个真正空间二维的随机行走量子计算。最新进展对于推进模拟量子计算的发展、实现“量子霸权”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首张带电子窗口的信用卡面世,实现验证码动态化


日前,全国首张带电子窗口的信用卡在京正式问世,实现了验证码动态化,有效地解决了长期困扰广大用户资金支付的安全问题。日前已落户光大银行进入发行阶段。


我国首创收发两用紫外同质集成光电子芯片


日前从南京邮电大学获悉,该校王永进教授发现了量子阱二极管发光和探测共存的物理现象。根据这一发现,王永进在此基础上研发出全双工可见光通信芯片、光互联芯片、类脑芯片、物联网芯片等不同种类的芯片,为世界首创。


中国平安利用区块链等技术,构建深圳智慧市场监管体系


5月14日,中国平安与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管理委员会达成合作,双方将依托平安集团在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共同推动深圳智慧市场监管体系的构建。


“神威·太湖之光”超算芯片年内商用


近日,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推广培训部主管王琼透露,“申威26010”芯片将在今年内投入使用,基于其设计研制的小型服务器已经完成,将主要提供给对数据安全有考虑的企业。


北京市首家云税体验中心落户通州


日前,从北京市国税局、地税局获悉,北京市首家云税体验中心落户通州并于5月初正式启用。体验中心在税控发行、发票领用等环节启用人脸识别系统,营造智能办税全新体验。



END


来源 | 36氪、腾讯科技、网络等

策划 | 中国计算机报新媒体部

主播 | 郭禹含

编辑 | 郭禹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