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640?wx_fmt=gif


7月26日下午,“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成功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文强等领导以及100余家媒体记者出席发布会。大会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主持。


640?wx_fmt=png


经国务院正式批准,湖南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主办的“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定于9月9日至11日在湖南长沙召开。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以“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为主题,秉承“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理念,邀请业内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深入研判计算技术和计算机产业发展趋势。本届计算机大会期间将举办一场主论坛和9个专题论坛,以及创新技术和产品应用成果展,凸显“专业、高端、开放、特色”,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乔跃山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计算机是人类二十世纪最伟大的科技发明之一,深刻影响了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奠定了人类社会由农业化、工业化向信息化、智能化迈进的坚实基础。“计算力就是生产力”成为全球发展共识。他强调,全球计算机产业正处于发展的十字路口:一方面,传统计算机产销接近天花板,摩尔定律逼近极限让传统计算机发展前景不明;另一方面,量子计算、类脑计算等新型计算技术相继涌现,计算机迎来了全新的发展空间。面对当前产业局面,需要凝聚全球智慧,研判发展趋势,共商发展大计。


曹慧泉简要概括了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有关筹办情况。他表示,国务院批准将这一世界科技最前沿的国际性盛会永久落户长沙,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湖南的信任,对加快湖南计算机及其相关产业发展的支持。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计算机及其相关产业发展,并将其列入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亲自联系推动。湖南在超级计算机技术、构建以CPU和操作系统为核心的产业生态、计算机领域人才等方面具有优势,将通过培育和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前瞻布局以计算技术及应用为核心的数字经济,以特色专业园区建设为抓手培育产业生态,持之以恒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把以计算机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打造成在国内享有盛誉、在国际具有一定影响的产业集群。


谈到长沙促进计算机产业发展的相关特色政策举措,邱继兴表示,近年来,长沙大力推动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在人才引进、产业发展、技术应用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既为计算机产业发展提供了平台和机遇,也极大推动了长沙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这些措施包括:“百亿”重金广纳高端人才;构筑企业成长最优环境;出台专项政策培育新兴产业。这些政策举措,极大推动了计算机相关产业及应用大范围深层次地在长沙落地生根,开枝散叶。


针对本次大会的创新之处,刘文强介绍了四个亮点:一是专业,大会将紧紧围绕“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这一主题,突出计算机及计算技术的专业特征,从计算技术、芯片、应用、未来发展趋势等维度展开深入研讨,是国内乃至全球难得的计算机产业盛会;二是高端,大会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龙头企业代表、高级别政府官员出席,高规格组织,高层次嘉宾,高质量服务;三是开放,秉承“开门办会”理念,欢迎并邀请国外相关科研机构、学协会、企业的专家和代表参会,加强与国际组织沟通交流,打造国际化交流平台;四是特色,既体现高科技产业特点,又充分融入湖南特色。


据悉,世界计算机大会组委会已经成立了7个工作组,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筹备工作。


640?wx_fmt=gif


640?wx_fmt=jpe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python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