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技术的层面看看微信支付

如今的网络支付已经很大程度上的代替了货币支付,生活中,微信支付已经变得越来越常见了,你有想过微信是怎么进行进行处理这些信息呢?很多的商家,各种的二位码,微信是怎么识别的呢?

下面以微信支付的这一场景为例子,以技术的视角看APP在需要进行在购买的时候,调用API,完成购买的整个流程。

1、接口地址

用户进行购买付款,需要进行调用微信。此时,就需要接口的地址,也就是向这个链接传递指定的数据。接口文档中会有相关的链接,来提供具体的需求接口地址。

2、请求参数

在调用接口文档的时候,需要使用代码,生成报文,即输入的内容。

(1)参数为appid、mch_id为应用号和商户号,即使用接口的APP和商家内容。

我们微信支付是怎么进行的?以技术的层面看看整个流程
参数为appid、mch_id为应用号和商户号,即使用接口的APP和商家内容。

具体可以写为:

wxd678efh567hg6787(我的应用ID是wxd678efh567hg6787)

<mch_id>1230000109</mch_id>(我的商户号是1230000109)

这两个参数就是告诉微信关于付款者的信息。

(2)参数为free_type、total_fee为货币类型和总金额,即交易的具体金额上的细节。

我们微信支付是怎么进行的?以技术的层面看看整个流程
具体可以写为:

<free_type>CNY</ free_type >(我要收人民币)

<total_fee>888</total_fee>(我要收888元)

这两个参数就是告诉微信关于交易的信息。

(3)参数为notify_url为通知地址,即交易的结束后的反馈。

我们微信支付是怎么进行的?以技术的层面看看整个流程
具体可以写为:

<notify_url>http://www.weixin.qq.com/wxpay/pay.php</notify_url>(付款结束后,把结果发到http://www.weixin.qq.com/wxpay/pay.php)

这参数就是告诉微信关于交易的完成情况信息。

3、返回结果

在经过请求参数之后,会通过通知地址,即notify_url反馈回来相应的信息。返回的信息为以下两种,成功,不成功。

(1)成功

成功即为用户使用微信付款成功,并由微信支付成功后,反馈回来以下的信息

我们微信支付是怎么进行的?以技术的层面看看整个流程
(2)失败

在发送请求参数后,会有一定的失败情况的产生,以下的列表就是一些失败的原因。

我们微信支付是怎么进行的?以技术的层面看看整个流程
以上就要是以微信支付为例,调用微信支付API的一个大体过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