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人防走失项目背景

40 篇文章 1 订阅
25 篇文章 0 订阅

精神病人防走失项目背景

本项目主要研究利用RFID(无线射频识别)和GSM(全球移动通信系统)GPS(全球定位系统)对医院病人进行全程监控,可以实现较远距离、多标签甚至在快速移动的状态下进行自动监控与追踪功能,改变了以往人员监视看管的方式,很大程度降低了病人走失的风险,提高了病人的安全管理,也有效降低人工作业量,为医院提供了病人实时位置情况,以便于在突发情况下对病人进行追踪,是打造精神病医院信息化管理的重要手段,对其他各地精神病医院的信息化改造有重要示范作用。RFID智能化网络管理项目技术成熟,并具有低成本、高效率的特点,具有很高的应用推广价值,是建设现代化医院必不可少的手段。

一、立项背景及意义

1. 立项背景

随着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增快,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精神病人也越来越多,精神病人自杀率的升高以及频频行凶事件的发生,央视新闻调查2011年统计显示:精神病人暴力事件每年造成的严重肇事案件超过万起,使精神病人成为一颗“非定时炸弹”。目前我国绝大部分医院都实现了一定意义上的区域监控管理,实现了从休息、饮食、运动、治疗、娱乐等全过程监督信息化,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病人的安全性,也实现了社区的秩序的相对稳定。但这些信息化管理均是基于人工监督方法,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稍有疏忽便会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对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信息化管理还有一定的距离。

医院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和潮流,必须建立全面的信息化管理,为病人提供现代化的服务,提高服务水平,方便、准确快速的为病人提供医疗服务,进而增强病人对医院的信任和支持,随着精神病人的不断增多,医院负担的不断增大,计算机网络化管理越来越多地被采用,并作为一种现代化高科技手段,辅助管理日常事物。网络化管理的应用不仅使医院管理逻辑化、效率高效化,更是保障了病人以及他人的安全,实现了病人从作息、饮食、休闲娱乐、治疗、运动、集体活动的全程监控管理,并具有自动报警功能,能为管理层提供可靠地数据依据,使管理更合理、更先进;减少了人力、物力资源的浪费,降低了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提高管理效率;提高经济效益,从而提高了医院的整体的竞争力。信息化管理还要关注安全方面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这对本项目技术应用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2. 意义

为了促进精神病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精神病人、工作人员及其他人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维护正常社区秩序,医院自动监控识别体系的建立已是迫在眉睫。RFID智能管理系统需要对精神病人活动区域进行自动跟踪管理,一旦超出预置范围启用自动报警。RFID结合GSM和GPS系统,实现室内室外的实时跟踪,这样有效避免了精神病人的走失,以及走失情况下的追踪。

CY-JY-SWFZS项目的应用,为医院提供了实时的全程的监控手段,减轻了由于工作人员的失职造成的严重后果。系统的价值还在于系统能实现自动点算指定区域内人数及周边工作人员信息,对外出人员进行全程动态监控,大大降低医院工作管理人员的工作强度,能够迅速定位工作人员的所在位置,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可高效调动支援人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