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WWDC 2014 之 swift 编程语言

每年一度的 苹果开发者大会总能吸引一些眼球,可谓是苹果开发者盛宴。  今年的 WWDC 于 2014年 6月 2日如期拉开了序幕。 自苹果帮主乔布斯离世后, 我对 WWDC 的关注度 减少了很多。 更何况近几年 WWDC 没有推出过什么 什么爆炸性的产品, 以至于我已经忘记了 今年WWDC 开幕的日子。

今天一上班, 就看到了关于 WWDC 2014 的各类新闻,新版本 iOS8 增加了一些更加人性化的功能, 这不足为奇。 新的产品,自然会增加一些新的功能, 谁家的产品发布会 都能做到,更何况苹果呢。 当我看到一条: 苹果发布了iOS 新的开发语言 swift, 我着实为之一振。  

一种新的开发语言的发布, 对开发者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尤其是对 iOS 老程序员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想想 早期 Nokia 塞班 那些开发工程师的下场吧。  掌握乃至精通一门编程语言,不是那么简单的。 它需要时间的历练。   这种心情可套用一句话来形容: “辛辛苦苦十几年,一朝回到解放前”。 

今天,可以说,我怀着无比忐忑的心情,读完了  swift 文档。 读后的心情,可用 “莫名”二字来形容。 

仅仅是读懂一门语言,当然没什么难的。 就拿swift 编程语言来讲, 比 Objective -C  要容易些。  OC 中 特有 中括号 [  ], 在 swift 中不见了。  @ 也几乎不怎么用了。   这样一改, 你就会觉得 swift 不再那么怪怪的了。 

但如果你熟悉 OC, 你又会觉得 swift 仅仅是 OC 的另一种表达方式。 为什么说呢 ?

我们先来回顾下 OC 中那些标志性的 语句:
Property,protocol, array, dictionary  等 在 swift 都有对应的详细描述。 这些都是 OC 赖以生存的基础。 进一步想, App 不就是 页面跳转 和数据展示么? 

如果你对OC 中的这些特有的用法已经驾轻就熟, 对学习使用 swift 来说,那还不是囊中取物! 

作为iOS 开发工程师,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 不妨 下载个 xcode 6 beta
版, 耐心体验下吧。 

iOS:  WWDC 2014 之 swift 编程语言 - 悠悠 - 悠悠电台iOS客户端:几千个国内外电台
 
小结:
要想一直走在技术的前沿,就应该以开放的、学习的心态来迎接新的事物。 世间唯一不变的事物,就是“变”。 作为 iOS 开发者来说, 需要关注新的技术,但对于产品开发, 不会轻易地选用尚未成熟的平台。 除非苹果在App 审核时硬性要求。 

原文链接:http://leopard168.blog.163.com/blog/static/168471844201453131796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