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时代,小心你的数据泄露了!

b64f74c0fd0de64a2d1cdfa1553d7906.png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1ec6048ac5318d1cc8ec90009c5bbbf5.png

99861c1d48a4e0f2337fbc32c9b0a5d2.png

在数据时代,我们每天都在互联网上生成大量数据,同时也接收着大量数据。随着图片、音乐、影视、课程越来越多,不管是手机、iPad 还是电脑,空间根本不够用,所以很多人会把文件存在各种网盘里。

但近几年,网盘市场关闭大潮来临,迅雷、金山、115、新浪、360 都关闭了自己的网盘业务,只剩下百度网盘一家独大,不少网友都受够了限速、资源丢失之苦;另一方面,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隐私信息会被互联网巨头泄漏,甚至交易。

这时候,建立个人云盘就变得更为重要了。

今天给大家带来一个搭建网盘系统的教程,技术上选用了热门的 Spring Boot + Vue,借助这两个成熟的开源框架,可以快速开发一款功能完备、前后端分离的网盘项目。

下面是步骤和项目效果图:

技术选型

  • 后端:

    Spring Boot

  • 前端:

    Vue CLI@4 + Element UI

Spring Boot 如今已成为 Java 开发必学技术,可以大大简化 Spring 应用的初始搭建以及开发过程;前端将使用 Vue CLI@4,结合当下受欢迎的 Element UI 快速完成网盘页面布局。

创建项目

第一步需要创建一个 maven 工程

mvn archetype:generate -DgroupId=com.shiyanlou.file -DartifactId=qiwen-file -DarchetypeArtifactId=maven-archetype-quickstart -DarchetypeCatalog=local -DinteractiveMode=false

执行完上述命令后,一个普通的 maven 工程就创建好了,如下图:

ab9532994e7ccc51177717b072103ca6.png

创建数据库:

create database file default charset utf8 collate utf8_general_ci;
copy

53367a86466add6433e020b5595935c5.png

实现注册和登陆

c59223a30747e211b8535db0cb0091f9.png

创建文件夹:

bd472286e84e941a8d85f878b67e5c51.png

文件切片上传和极速上传

前端上传文件时如果文件很大,上传时会出现各种问题,比如连接超时了,网断了,都会导致上传失败。

为了避免上传大文件时上传超时,就需要用到切片上传,工作原理是:我们将大文件切割为小文件,然后将切割的若干小文件上传到服务器端,服务器端接收到被切割的小文件,然后按照一定的顺序将小文件拼接合并成一个大文件。

6575e49214508c752370a55787b76a44.png

文件列表展示

91b55a02e807f50c560a119d4f3dc955.png

文件移动

d5a2813d57f9c834a8bab426d8e79f70.png

展示图片

3c61d7fb3b06c36d50ceda385945ae30.png

698fa7402bb8e70892c3d3c8dc651f22.png

完整教程和代码,点击阅读原文查看。

该项目来自蓝桥云课《经典项目:前后端分离网盘系统实战》

网盘系统是个比较热门的话题,本课程将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开发一个网盘系统,如果你想要通过实战提高开发水平,那么这个项目非常适合你。

31a53ff5ec0ebc458243db11aa5b46e1.png

课程使用 Spring Boot 2 和 Vue CLI@4 作为基础框架来实现个人网盘,整个项目采用前后端分离的方式进行开发和部署。

  • 课程前半部分:从 Spring Boot 项目的搭建开始,进行需求分析,数据建模,再到常用框架及开源组件的集成及应用,以及后台接口的开发,循序渐进的带领大家了解后端开发技术并完成后台项目;

  • 课程后半部分:从使用 Vue CLI@4 搭建项目开始讲解,结合 Element UI 快速搭建前端页面,并使用 Vue.js 生态中的一些依赖和插件完成页面相应逻辑。

网盘最终实现的功能有:用户自行注册并登录到网盘系统,以一个完整的目录结构体系来管理文件。

例如文件夹的创建、删除、重命名、移动,文件分片上传和下载,按类型查看文件,以多种展示方式查看图片、图片在线预览等一系列功能。

课程大纲:

4f8e8001a4b787cd4cbd766a968c6703.png

你将学到:

b4775813eb715a0a7b60da531ab67203.png

适合人群

  • 在职人群:对 SpringBoot 感兴趣、想要改变原有开发模式的开发人员;对 Vue.js 及相关技术感兴趣、想要通过实战练习的前端开发人员。

  • 在校学生:想要通过实战了解完整的前后端开发技术。

fec3a329847b639f382e54c10b3ad663.png

28d55c43d29f2432c47faa38c15e83b9.gif

戳戳“阅读原文”直达课程页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