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简历中最致命的「八个错误 」及解决方法

关注「实验楼」,每天分享一个项目教程   

如果你的简历没有得到你想要的关注,那你很有可能犯了下面至少一个常见的错误。

正文共:2361 字 

预计阅读时间:6 分钟

不管你在职场待的时间多长,或者对自己的技能和经验多自信,写简历都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但是你可以采取一些步骤让这个过程变得轻松一点,并让你的简历更加完美。

如果你的简历没有得到你想要的关注,那你很有可能犯了下面至少一个常见的错误。

1.信息不一致

什么叫细节决定成败?很多人觉得简历上的工作日期写错了也无关紧要,但这在HR眼里却是做事不严谨的表现。不要以为HR收到你的简历看过就完了,很多人还会进一步核实信息。比如说学籍学历,工作时间,工作经验等是否属实。为了让自己的简历“高大上”一点,有些人会试图夸大或虚报职称。然而这个行为也是HR最难不能忍受的,一旦被发现可能会得不偿失。说不一定就进入行业黑名单了……

解决办法

上传简历之前请一定要确保所有的信息和实际情况是一致的,包括工作时间,职位,参与的项目等。不要凭空捏造!不要抱侥幸心理!


2.内容太冗杂

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心理:与自己有关的所有学习活动,工作经验全要写在简历上。比如大学几年级做了什么,有谁参与,过程是怎么样的,结果如何等。那这样简历就会显得太长篇累牍,HR也有可能会因此错过一些重要的信息。

解决办法

只在简历上列出你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荣誉和成就。要简短,切中要害!简历长度的标准建议是将其保留到一到两页。新手和初级员工的简历更接近于一页,但随着工作经验的丰富,会有更多有价值的信息逐渐填满第二页。对于经验丰富的IT专业人士来说,即使剔除过时的技能和经验,他们还能轻松写出三页简历。


3.重点不明确

意思是在编辑简历时没有明确的主题 。写简历的一个关键点在于要“对症下药”,瞄准把心,目标明确。有的人不管是面试技术岗还是管理岗,写的简历都一样。并没有说这有什么不对,但一个明确的主题会让简历更加完美。编辑简历时聚焦一个方面有助于在你的工作经历、技能和成就之间建立一种流动感。

解决办法

为你的简历找到一个焦点其实很容易。考虑一下你作为员工的独特之处,以及你与你所在领域的其他人有何不同。或者你可以找到一种方法来突出过去的经验和成就,以展示它们如何转化为新的工作要求和技能。


4.使用专业术语与流行语

很多人为了省事直接在简历中使用行业专有词汇。但实际上很多HR并没有与求职者对应的工作经验,所以有可能看不懂这些专业术语,理解起来比较困难。即使是技术招聘人员,也不能期望他们熟悉技术术语。除此之外,有些人还喜欢用一些流行词汇,但这有可能会带给HR一种“此人很随意”的感觉。

解决办法

领英(Linkedin)品牌营销和沟通负责人Darain Faraz说,“应该避免使用任何具有概括性的词语,包括行空洞的行业术语“。相反,应该突出显示相应的技能和成就。例如,如果你对开源软件充满热情,那就在简历中加入相关的志愿者活动或非营利性工作。


5.职业经历的篇幅太少

回到第2点,有些人无关的事情写太多,工作经验却一笔带过。每个人的职业生涯都始于第一份工作,但工作经验不会完全重合,这也是构成个性的一方面。一个人的工作经验可以告诉雇主:如果你雇用我,你可以得到哪些东西。职业经历也可以从侧面展示一个人的成长过程。

解决办法

展示所有能让HR了解你专业技能的工作经验。你甚至可以选择省略某些与你的职业道路无关的技能和成就。

“过去的经验为以后的工作奠定基础,”Jennifer Hay说,她是http://itreceservice.com的简历写手。


6.没有树立个人品牌形象

比如说,当你应聘CIO的时候,你要学会最开始就将自己塑造成高管形象(当然这一点是以实际情况为基础的),然后写简历的时候记住这个标签并加以体现。简历的中心思想不仅仅是“我做过什么”,更重要的是它包含的潜台词“我想要这份工作”。个人品牌形象不同于职业生涯,它更多的是关于“我是谁”,“我的价值”,以及“我相关的专业表现”。

解决办法

个人品牌形象在求职者的候选资格方面能发挥很大作用。如何建造自己的品牌形象?首先学会浓缩,重点展示自己在求职岗位相关领域的经历,成就以及核心竞争力,这些都是围绕个人品牌形象展开的证明材料。大胆地在你的简历中展现你的个性元素吧!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7.格式与拼写有误

再次强调,细节决定成败!标点符号乱用,排版乱七八糟,错别字一大堆,这些很有可能会给HR留下不好的第一印象。有些HR甚至会因为简历格式太乱而直接PASS掉。

解决办法

确保简历排版美观,标点符号使用正确,语句通顺,逻辑清晰。如果可以的话,让别人再检查一遍,他们可以帮助你发现你没注意到的错误。


8.拒绝“推销”自己

“推销”在这里并不是贬义。对自己取得的一些高大上成就只字不提或一笔带过。但其实不必害怕在简历上“炫耀”一下自己。你要“推销”自己的技能和成就来打动雇主,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当一个IT专业人员超越了最终的结果,并考虑到他们如何能够在具有挑战性的业务和技术环境中取得成果时,他们就变得独一无二了。”

解决办法

与其把技能成就留在面试环节 ,你不如从每份工作中挑选出最精髓的内容,并把它们列在你的简历上。“自我评价”可以概括一下自己最擅长的方面。


640?


学习更多


楼+「 Python实战 」、「 Linux运维与Devops实战 」、「 机器学习实战 」优惠报名中——来自腾讯、Intel、IBM等互联网大厂的一线大牛亲自指导,培养有真正工作能力的工程师!

点击下面的链接了解详情:

三个月死磕Python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11周打通 Linux 任督二脉,实验楼技术天团带你飞!

从0到1,如何在6周内成为机器学习工程师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