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如何保护苹果账户的安全?保护 Apple ID 帐户的技巧分享

Apple ID作为一个集全功能于一身的帐户,允许用户访问苹果的各种资源。因为一个Apple ID可以被用于由苹果提供的多个产品和服务,它也可以称为Apple账户、MobileMe账户、Mac账户、iTunes Store账户和iChat账户。

苹果账户如此重要,那么如何保护 Apple ID的安全呢?以下就是小编带来的保护 Apple ID 帐户的技巧,赶快用起来吧!

确保 Apple ID 的安全
打开双重认证、对密码进行保护,还有其他一些简单的防护技巧,都有助于确保您的 Apple ID 和信息的安全。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您的 Apple ID 是您用于访问各项 Apple 服务的帐户,这些服务包括 App Store、iCloud、iMessage 信息、Apple Music 等等。您的 Apple ID 还包含您在 Apple 各项服务中使用的联系详情、付款详情和安全设置详情。遵循下面介绍的技巧,将有助于您确保帐户安全。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开双重认证
双重认证旨在确保只有您可以访问自己的帐户,即使其他人知道您的密码也无法访问。当您首次在新设备中或网页上登录帐户时,您将需要提供两种信息:一是您的密码;二是自动显示在您的受信任设备上的六位验证码。切勿将您的密码或验证码透露给任何人。

在装有 iOS 9 或更高版本的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上:

前往“设置”>“[您的姓名]”
根据需要登录帐户。
轻点“密码与安全性”。
轻点“打开双重认证”。
在装有 OS X El Capitan 或更高版本的 Mac 上:

前往苹果菜单 >“系统偏好设置”>“iCloud”
根据需要登录帐户,然后点按“帐户详细信息”。
点按“安全性”。
点按“打开双重认证”。
进行双重认证需要设备密码以及至少一个受信任电话号码。

始终掌控您的 Apple ID、密码和受信任设备
您的 Apple ID 就是您的个人帐户,因此您需要始终掌控自己的 Apple ID、密码和受信任设备,这一点非常重要。

设置您自己专用的 Apple ID,不要将您的密码或验证码透露给任何人。
使用面容 ID、触控 ID 或密码保护您的受信任设备。
不要与他人共用一个 Apple ID,即使是家庭成员也不可以。如果您的某位家庭成员没有 Apple ID,那么他/她可以创建一个。
使用“家人共享”与家庭成员共享购买项目、日历、照片、提醒事项等等。
留意关于您 Apple ID 的通知
一旦您的帐户发生变动(例如您首次在某台新设备上登录帐户,或您的密码发生更改),Apple 就会通过电子邮件、短信或推送通知将这一情况告诉您。如果您收到这类通知,但不记得自己进行过相关改动,就可能意味着有其他人以不正当的方式访问了您的帐户。

当您不再使用与您的 Apple ID 关联的电子邮件地址或电话号码时,请务必尽快更新您的联系信息。如果您不确定自己的电子邮件帐户是不是安全的,请勿将它用作您的 Apple ID。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何更改 Apple ID 密码
您可以直接在自己的设备上轻松访问安全信息并更改 Apple ID 密码。Apple 要求您为 Apple ID 设置高安全性密码:长度达到八位或更多字符,且同时包含大写字母、小写字母和至少一个数字。您可以添加其他字符和标点符号,进一步提高密码的安全性。使用唯一的专用密码,而非多个帐户共用的密码。

在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上,轻点“设置”>“[您的姓名]”>“密码与安全性”。然后,轻点“更改密码”并按照屏幕上的说明操作。

在 Mac 上,前往“系统偏好设置”,然后点按“iCloud”。选取“帐户详细信息”。在“安全性”部分中,点按“更改密码”,然后按照屏幕上的说明操作。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