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ocket原理概述

Html5提供了WebSocket来支持浏览器与服务器的全双工通讯。

WebSocket在TCP之上定义了帧协议,从而能够支持双向的通信。由于WebSocket本质上是一个基于TCP的协议,在建立WebSocket连接前,浏览器或者其他客户端需要向服务器发起请求,服务器解析请求后产生应答信息返回给客户端,由此客户端与服务器的WebSocket连接建立成功。客户端和服务器都可以通过这条连接主动传递信息,直至某一方主动关闭连接。

WebSocket的握手过程主要有一下两个步骤:

1.    WebSocket客户端首先发起一个连接请求。请求数据中包括服务器的IP和端口、以及客户端随机生成的Key等。

2.    服务器端根据客户端的key生成密钥,并将密钥返回给客户端,握手成功。

由于WebSocket的连接本质是一个TCP连接,所以与传统的浏览器轮询方式比,这种方式对于数据传输的稳定性和数据量大小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而很多实验也证明在流量比较大的情况下,使用WebSocket也具有很大的性能优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