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向Github提交代码?

         有Github账号,就可以提交代码了?(一开始我也是这么认为的难过

     Github一般都是基于SSH授权的。(以下方法针对的是Windows系统)


       第一步   安装Git工具

     下载地址:https://git-for-windows.github.io/ 下载后,一直默认next安装即可。

      

   第二步   创建新项目,copy地址

     进入Github首页,创建一个新的项目(具体教程见Github首页Read the guide);点击Clone or download按钮,复制出现的地址备之后用。

                                      

   第三步   生成SSH key

   在本地电脑中找到之前安装的Git工具,双击里面的git-bash.exe 

     输入命令:ssh,如果出现如下界面,则表示本电脑已经安装了SSH

                             

     接着输入命令ssh-keygen -t rsa(指定rsa算法生成密钥),连续敲三个回车,回生成两个文件id_rsa(密钥)和id_rsa.pub(公钥),这两个文件都在/c/Users/Administrator/.ssh/目录下,可以用Sublime打开(当然,其他也可以,自行百度)

   第四步    在Github上添加SSH key

   进入Github的设置页面,点击左侧选项栏中的SSH and GPG keys,再点击new SSH key,把上一步中id_rsa.pub(公钥)中的内容粘贴到Key那一栏,Title栏不需要填写,直接点击Add SSH key即可。

   

    这样,本地的id_rsa密钥和Github上的id_rsa.pub公钥就可以进行配对,授权成功才可以提交代码。

    SSH key添加成功之后,输入命令:ssh -T git@github.com进行测试,如果出现如下提示,则表示添加成功。

                         


      第五步    提交代码

    1、首先,右键你要上传的项目,会出现两个选项:Git Gui HereGit Bash Here,选择 Git Bash Here,进入到如下界面:这里Lottery就是我的要上传的项目。

                                  

    2、把Github上面的仓clone到本地

         输入命令:git clone https://github.com/Maizi93/test.git (这个地址就是之前复制备用的地址),此时你会发现本地项目文件夹中会多出一个文件夹(test),把项目文件夹中的其余所有,都复制到这个多出来的文件夹(test)中。

                                

    3、依次输入以下命令:

         cd test ——  进入test文件夹

         git add . —— 把test文件夹下面的文件都添加进来,注意:add后面还有一个点(.),千万别忘记了!        

         git commit  -m  "提交信息"  ——“提交信息”里面换成你需要,如“first commit”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  把本地仓库push到github上面,注意:这里需要你输入你Github的账号和密码!


                               

   4、到Github上test这个repository下面,就已经提交了你的项目相关内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